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华润继续“开撕” 针尖对麦芒

兰州晚报  2016-07-06 08:53

[摘要] 本以为万科4日复牌,股权大战可以消停,起码股东们会把精力放在如何别让股价跌停。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互扯”又在当天傍晚拉开了大幕。

本以为万科4日复牌,股权大战可以消停,起码股东们会把精力放在如何别让股价跌停。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互扯”又在当天傍晚拉开了大幕。

有媒体爆出万科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近期向7部委发举报信,向监管层抛出疑问,矛头直指华润与宝能。知情人士确认监管层已经收到了此举报信。6月27日,之前很少现身的刘元生出现在万科股东大会,被认为是此次万科股权之争事件中继续力挺王石的信号。

刘元生的举报信中,列出多项质疑抛向华润宝能:宝能系与华润到底有多少合作项目?双方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关联?双方在哪些事项上达成了一致行动的交易?刘元生称,从公开信息看,宝能和华润过去和现在均有很多项目存在重大利益关联。正在建设的华润置地前海项目由华润置地于2013年公开竞标以109亿获取土地,之后分宗三块土地,并由华润吴向东引入宝能合作开发。“特别要提醒注意的是,在宝能系正疯狂增持股票,向华润作为大股东做出重大挑战的情况下,华润与宝能系就华润置地前海这一重大项目进行如此紧密的合作,请华润和宝能解释动机?华润和宝能有没有秘密协商,一致行动?”

刘元生一连串的质疑包括:宝能与华润是何时在万科大股东地位问题上开始谈判交易?先后达成过哪些默契与协议?双方对深铁重组联手出尔反尔,背后有何阴谋?隐瞒双方达成大股东易主的秘密协议,是否已明白无误涉嫌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多个迹象表明宝能用于收购的资金来自不合规的银行资金,用于收购的主体故意规避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请问宝能是不是利用违法资金和不合规主体收购并控制上市公司?种种迹象表明,华润的涉事内部人与宝能秘而不宣的达成转让股权协议或承诺,已构成内幕交易。

不过,刘元生此举立即遭到华润强烈驳斥,华润集团发言人表示,该举报信中的揣测、臆断及造谣中伤已构成对华润声誉的负面影响。华润将对刘元生采取法律行动,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