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退出全国空气污染 10大城市

兰州晚报   2016-07-06 08:53

[摘要] 2015年,兰州市出现沙尘天气25次。受沙尘天气影响,兰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2天。

7月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今年我市创建质量强市的目标要求,通过一系列治污措施,今年上半年我市二氧化硫削减3552吨、氮氧化物削减3087吨、化学需氧量削减2297吨、氨氮削减195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09%、3.83%、5.29%、2.54%。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2015年,兰州市出现沙尘天气25次。受沙尘天气影响,兰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2天。令人遗憾的是没能完成2015年创建质量强市的硬指标“全年优良天数比例≥80%”。

为了让市民获得更多的“环境红利”,尽全力完成兰州市创建2016年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目标,今年年初我市环保部门对今年重点环保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细化为90项,分解到各县区及相关部门,通过周调度、月通报、现场督办、致函推进、约谈问效等方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按时间节点如期推进。

在前几年持续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对城区三大电厂、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中铝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及兰石化分公司开展综合深度治理。年度20项工业废气污染深度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5项,其余15项均按年度时间节点正在实施推进。

煤改气工程,让市民看到了政府治污的决心。主城区改造的完成更让市民收获了更多“蓝天”。

今年我市扩大改造范围,将远郊三县一区的95家195台2412蒸吨燃煤锅炉列入改造计划。截止6月20日,已开工建设的36家80台981蒸吨。

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管控,截止6月25日完成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0176辆。

为全面防控环境污染,有效防范环境风险,我市环保部门相继开展了湟水河水污染联防联控、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环境隐患排查、建设项目环境安全风险清查和专项整治、砖瓦企业整治、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商砼企业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隐患和环境违法行为逐一要求整改。上半年做出行政处罚10件,收缴罚款110.7万。

通过一系列的治污手段和措施,截至6月25日,空气质量新标达标天数119天,较上年同期增加5天,优良率67%;省政府重点考核的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浓度控制在了126微克/立方米和51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5%和1.9%;在74个新标发布城市空气质量月排名(从好到差)中,1—5月份兰州市分列第53、64、39、42、57位,退出了空气污染重10大城市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