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市7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

兰州晨报  2016-07-04 09:36

[摘要] 兰州市统计局新数据显示,2015年度兰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0330元,即每个月5027.5元

兰州市统计局新数据显示,2015年度兰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0330元,即每个月5027.5元。依据这个标准,7月1日起,兰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兰州市自由职业者和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做了统一调整。

兰州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统一调整为:低不低于5027.50元,高不得超过15082.50元;缴存比例由自由职业缴存者在10-21%之间自行选择确定。

城镇在岗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调整如下:

1.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且高不得超过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5082.50元;低不得低于所在县区2015年低工资标准,即:兰州新区以及城关区等五区均为1470元,永登县等三县为1420元。若单位核定的职工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较前一年度下降的,应提供经审计(政府审计、独立审计)的单位上年度财务报告和工资资料,由管理中心审核确定。

2.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基本缴存比例为:单位12%,个人9%,且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高不得超过12%;各缴存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但低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单位需要降低基本缴存比例的,应根据《兰州市提高、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程序规定》(兰住管20064号),经企业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管理中心审核、管委会办公室审批后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