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十部门协同合作组合拳推进商品房去库存

兰州晚报  2016-06-28 08:53

[摘要] 市发改委、公安、民政、财政、国土、建设、规划、地税、公积金、房产等10个部门领导共同组成。

根据《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精神,近日市政府决定成立我市去房地产库存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张国一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市房产局局长高文阳任副组长,市发改委、公安、民政、财政、国土、建设、规划、地税、公积金、房产等10个部门领导共同组成。

房产局:督促县区及开发商按时上报库存余量等数据

为推进化解我市商品房库存,市房产局也打出一套“早谋划、强内力、拓出路、借东风”的组合拳,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去库存方面,市房产局也提出寻求政府政策支持,鼓励开发商建立“先租后售”的方式运营商品住房;扶持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住房租赁托管业务;引入基金、民间投资收储存量商品住房,或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作为租赁房源向市场租赁或向保障对象配租,或将部分商品房项目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兰州市去房地产库存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立后,将加快推进这一系列提议的讨论和实施。

保利地产首席研究员:兰州居民对“较偏僻”房产项目接受程度提高

对于兰州的房地产去库存现状及未来,在近日市房产局组织举办的“2016年房地产形势及兰州市场发展前景”专题讲座上,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行业顾问吴定金先生认为,“综合来看,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健康向好的态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甘肃是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中心,而这个黄金中心的重要支点就在兰州。优异的地理区位优势吸引着外来人口的流入,对房产的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兰州市的城市设施不断升级,居住空间向外拓展。轨道交通和城市路网建设的稳步推进,居民对未来的城市交通有了更乐观的预期,对以前较为偏僻的房产项目接受程度更高。同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平均化,使得人口不需要集中于某一名校或名院附近,居住空间不断向老城区以外拓展。

市房协:做好分析预测、整合房企资源

在6月中旬刚刚举办的兰州市房地产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上,新一届的兰州市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团队也反复提到了“去库存”的话题。

现在无论还是兰州,依然面临“去库存压力大”、“土地供应偏紧”、“城镇化对房地产行业的促进作用减弱”等诸多共性问题。新一届的兰州市房地产业协会表示:未来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培训房企和赴外考察学习;通过房交会等整合资源的方式促进“去库存”。

新闻链接

今年3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了《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19年底,商品房库存周期明显缩短,全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8个月以内”。从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贷款税收等金融优惠政策支持住房消费、积极支持农民工和有意愿的农民进城购房、进一步扩大住房租赁补贴范围、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大土地管控力度等多方面着手做好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