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当年房子被强拆,说好的安置房哪去了?

兰州晚报  2016-06-22 08:53

[摘要] “过渡了18年,现在又要收回过渡房,那我们的安置房呢?”

“过渡了18年,现在又要收回过渡房,那我们的安置房呢?”6月21日,龚家湾路158—160号11户居民向本报反映称,他们是省建六公司安装处动力站的职工。18年前,公司拆除了他们的房屋,承诺按内部价给职工分房。可谁知公司偷偷将盖好的新楼卖了出去,没有安置他们。无奈之下,他们只好临时居住在公司的过渡房(公司单身宿舍楼)里,然而这一住就是18年。如今,公司又要将过渡房收回,这让他们到哪里住?

18年前房屋被强拆

当日上午,根据11户居民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龚家湾路158—160号。记者注意到,安置11户居民的过渡房是一栋外观靓丽的单身公寓,但进入二楼楼道后,里面的境况让人难以想象:污浊不堪的楼道内摆放了很多破烂家什,有的甚至锅碗瓢盆都置挂在墙上,楼道内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这就是我们居住的环境!”今年65岁的陈信香说,她居住的过渡房就是一个单身宿舍楼,使用面积大概在15平方米左右,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一家生活了整整18年……

说起自己18年来的生活状况时,陈信香眼中浸满了泪水。她说,父亲是早年支援大西北来到兰州的,就职于省建六公司安装处。拆迁他们房子的时间1998年9月10日上午8时许,她记得很清楚,当时全家人都在睡觉,突然被一阵隆隆的机器声惊醒,起床后发现,省建六公司第五分公司的推土机已开入楼区内,几间房屋已被推倒,由于未能在安置和过渡问题上与该楼主住户签订协议,住户们拒绝搬迁。当时晚报对此次暴力拆迁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1998年9月15日社会新闻4版)。

报道后,公司答应将他们安置在动力站的单身宿舍楼,并承诺每家可按公司内部价格购买70—75平方米住房一套。得到这样的承诺后,他们就搬进了宿舍楼,没想到这一住就是18年。

过渡房内蜗居了18年

住进单身楼后,艰苦的日子让居民们不堪回首。陈信香说,她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人,既然公司这么安排,他们也就听从了公司的安排。当时他们还小,一家人挤在一个15平方米大小的房间过着“蜗居”的生活,里面一张床和一张沙发就摆满了整个房间,没办法,家家户户都在楼道内做饭,黑漆漆的楼道就是他们活动的地方,并且一层楼只有一个厕所,夏天臭得让人无法入睡,后来,小小的房子不够用,儿女们都长大搬出去租房住。更令他们不能接受的是,这18年来,虽然说是单位的过渡房,但每月还得交房租。

“公司就等着老人们去世后,把子女撵出去!”宋女士说,她父亲和哥哥都是六公司的职工,去年父亲和哥哥都去世了,公司就派人来说,公司有文件,人都死了,公司就应该收回房子。听到这样的“驱逐令”后,她觉得真是太寒心了。居民都认为,他们已经在这里“蜗居”了18年,父母大多都去世了,也就不要求什么了,希望老人们都在这里居住,没想到公司不但不为他们考虑,反而以这种方式来撵他们走,哪有这种道理?“把我们的房子拆了不安置不说,到头来还要把我们赶出去,还有没有道理了?”现在,他们要求公司重新来说说房子被强拆的事情,要一个合理的答复,给去世的职工一个说法。

省建六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就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省建六公司。该公司工会唐主席说,此事他们已经接到反映,但是18年前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也不清楚。目前,她已安排公司的物业了解情况,等了解清楚后,她会召集11户职工家属进行协商,尽快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