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符合条件者 可向街道或单位提出申请公租房

兰州晨报  2016-05-17 08:42

[摘要] 5月16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5月16日起至6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兰州市将进行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符合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提出申请。

5月16日,兰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5月16日起至6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兰州市将进行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符合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提出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引进人才等三类人员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由所在单位内部公示无异议后统一上报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申请对象及范围:

兰州市近郊四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

兰州新区及远郊三县一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参照执行。

申请时间:

2016年5月16日至2016年6月15日,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向其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申请条件、提交资料及申请程序:

(一)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申请家庭为兰州市城镇户籍;②兰州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③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938元(含1938元); ④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

2.提交资料:①《兰州市城镇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②申请人身份证和户口簿;③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证明;④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⑤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符合优抚对象政策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⑥其它与收入、住房、户籍有关的证明材料。

3.申请程序:①申请人及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提出申请;②街道对所需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在街道进行公示;③街道汇总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④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区民政部门对各街道上报人员进行复审;⑤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审核、公示,对无异议的确认资格。

(二)新就业大学生

1.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①具有兰州市城镇户籍;②申请人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③申请人属兰州近郊四区范围内行政事业或企业(除个体工商户)单位正式职工且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并连续缴纳两年以上(含两年)养老保险;④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⑤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⑥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750元(含2750元)。

2.提交资料:①《兰州市新就业大学生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②申请人的学历证明;③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证明;④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⑤申请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⑥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⑦其它与收入、学历、住房、户籍、就业相关的证明材料。

(三)外来务工人员

1.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①具有兰州市的居住证;②申请人已在兰州近郊四区范围内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含三年),已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三年以上(含三年)养老保险;③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④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⑤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938元(含1938元)。

2.提交资料:①《兰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②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证明;③申请人身份证和兰州市居住证;④申请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⑤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⑥其它与收入、住房、就业相关的证明材料。

(四)引进人才申请

1.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①经兰州市人才管理部门认定的引进人才;②已与引进人才单位签订了服务合同的引进人才;③申请人在兰州市无住房。

2.提交资料:①《兰州市引进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②引进人才认定文件;③与引进人才单位签订的服务合同;④用人单位的担保文件;⑤申请人身份证;⑥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

(五)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的申请程序:①个人向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②单位对所需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③单位统一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④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公示,对无异议的确认资格。

咨询电话:

兰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电话:4607695

城关区房管局 电话:8519965

七里河区住建局 电话:2662189

安宁区房改办 电话:7679346

西固区房管局 电话:75329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