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我市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即日开始

兰州晚报  2016-05-16 08:52

[摘要] 5月16日起至6月15日,我市将进行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近郊四区(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在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可向其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5月16日起至6月15日,我市将进行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近郊四区(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在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可向其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确认须分五步走

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申请程序和其他三类人群的申请程序略有不同,需要分五步完成整个审核申请:①申请人及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提出申请;②街道对所需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在街道进行公示;③街道汇总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④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区民政部门对各街道上报人员进行复审;⑤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审核、公示,对无异议的确认资格。

但对于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而言,申请程序分四步走:①个人向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②单位对所需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③单位统一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④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公示,对无异议的确认资格。

在为期一个月的申请时间里,市民若有何疑问,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兰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4607695;城关区房管局:8519965;七里河区住建局:2662189;安宁区房改办:7679346;西固区房管局:7532958。

四大类人群申请条件各有不同

在申请中,四大类人群的申请条件各有不同,有申请意向的市民可根据以下要求“对号入座”,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本年度公租房的申请条件:(一)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①申请家庭为兰州市城镇户籍;②兰州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③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938元(含1938元);④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二)新就业大学生:①具有兰州市城镇户籍;②申请人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③申请人属兰州近郊四区范围内行政事业或企业(除个体工商户)单位正式职工且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并连续缴纳两年以上(含两年)

养老保险;④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⑤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⑥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750元(含2750元)。(三)外来务工人员:①具有兰州市的居住证;②申请人已在兰州近郊四区范围内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含三年),已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三年以上(含三年)养老保险;③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④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⑤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938元(含1938元)。(四)引进人才:①经兰州市人才管理部门认定的引进人才;②已与引进人才单位签定了服务合同的引进人才;③申请人在兰州市无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