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房价涨了多少11% 二手房价格微降

兰州晚报  2016-04-01 08:52

[摘要] 201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特征趋于明显,房价分化特征也比较明显。

2016年房地产市场分化特征趋于明显,房价分化特征也比较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31日,某研究院发布《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认为,2015年70个城市房价指数定基增幅曲线(基于2010年全年的房价增幅曲线)开始抬头,这和房价环比上涨态势逐渐增强的因素是有关的,到了2015年12月份则达到9.6%的增幅,“也就是说2015年年末的房价相比2010年全年上涨了9.6%,或者说剔除物价上涨等因素,近6年房价上涨了9.6%。”报告显示,6年来,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定基增幅达到了11%,而兰州二手房的价格指数定基则出现了下降,降幅为3%,也就是说,6年时间,兰州新房价格总体在上涨,而二手房价格则总体微降。

二手住

宅价格指数的定基增幅曲线总体仍然呈增长态势。2015年年末二手住宅价格相比2010年全年涨幅为4.1%,增幅相当于2013年5月、2014年9月的水平,而本轮楼市周期调整中,二手房价格增幅大的时间出现在2014年4月,增幅为7.5%。

分析

“分析一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定基增幅曲线可以看出,在2011年至2012年,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定基增幅差距并不大,当然新建商品住宅的增幅要略高于二手住宅。”分析称,2013年开始,新建商品住宅的定基增幅曲线上升态势明显超过二手住宅,反映了此类住宅价格上涨的压力更大。到了2014年年末,两者之间的差距依然较大。到了2015年两条曲线呈现了先抑后扬的态势,“当然,总体上看,新建商品住宅的定基增幅要远远大于二手住宅”。

“有63个城市或者说九成城市的新房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房价增幅总体偏高,说明市场较火热。”严跃进说,只有7个城市的房价还停留在6年前的水平。

房价走势总结及预测

虽然70城房价近6年共上涨了9.6%,但因为城市之间的差异较大,而且此类涨幅剔除了包括物价上涨在内的因素,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实际感受会有差异,尤其是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其实是远远大于统计数据的。从2016年市场的表现来看,房价上涨的压力会进一步加大,或者说房价将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从兰州的情况来看,“反思这6年间兰州房价的上涨,应该在结构调整上有所区别。”严跃进称,毕竟兰州一些区域的库存压力相对较大,后续如果通过完善配套和增加公交线路等细节方面再做到位一些,应该能够进一步促进住房需求的释放,同时平抑房价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