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正式实行楼市新政 二套房全面享优惠政策

兰州晨报  2016-02-24 08:42

[摘要] 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地税局了解到,自2月22日起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新政已正式在兰州实行,商品房合同备案时间和二手房网签时间在22日及之后的,才能享受税收优惠。

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地税局了解到,自2月22日起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新政已正式在兰州实行,商品房合同备案时间和二手房网签时间在22日及之后的,才能享受税收优惠。

系统已升级 按照新的政策征收

2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地税局了解到,新的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征收政策已经开始实施,相关系统已升级。新政实施两天以来,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办税大厅咨询契税新政的详情,调整后政策执行首日,兰州市共受理房屋、土地权属转移契税申报26笔,应纳税额11.99万元。

兰州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政策变化还是很大的,以前二套房全部按照3%征收契税,现在90平米以下的只征收1%,90平米以上收2%,不同层面都有优惠政策。”

家庭住房面积90平方米

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政的具体内容为: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调整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可大力激活房地产交易环境,尤其是二手房交易

二套房大户型房能省更多钱

那么,此次契税和营业税调整,究竟可以给市民带来多少福利?记者算了一笔账,对于首套房来说,如果购买一套150平米价值200万的房子,之前按照3%的税率征收契税,缴纳的税费为6万元,调整之后,税率减按1.5%征收,只需缴纳税费3万元,相比以前省了3万元。

对于改善性第二套住房,80平方米,市值100万元的房子,以前需缴契税3万元,现在则只要1万元。150平方米总价200万元的房子,以前应缴税费6万元,现在只需缴纳4万元,比以前减少了2万元。

根据通知,在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征收营业税不再像以前一样要看是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现在无论面积大小,只要是个人将购买2年及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部免征营业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政下发后,不少房屋中介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兰州市新房二手房市场咨询量明显上升,之前不少观望的客户都开始进店咨询,大多是前来了解税费调整后可节省多少交易费用。对于此次楼市新政,有的市民表示还要观望一段时间再考虑购买,市民刘凯认为:“买卖房屋的税费大多由买方担负,新政出台后买方可节省数万元,但卖方上调价格后,这个利好就被卖方抢走了,因此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再说。”

兰州晨报记者王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