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兰州“一房难求”

西部商报   2016-02-22 08:42

[摘要] 随着大批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兰州,房屋租赁市场再次迎来了活跃期。

随着大批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兰州,房屋租赁市场再次迎来了活跃期。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兰州房屋租赁市场上出现房源少、租客多,“一房难求”的状况。

节后租房族需求旺盛

一直在亲戚家借住的韩悦,从节前就一直盘算着要自己租房了。“春节前看好了位于安宁区费家营附近电力公司家属院的一室一厅的房子,1800元带全套家电,当时犹豫了一下,想着过完年房源可能会更多,就拖到了年后。没想到,初七一上班再联系房东已经租出去了。”韩悦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租房的需求比较强烈,后不得不委托中介,但是中介的工作人员也告诉她,手头现在房源非常少。不甘心的韩悦又上网找房源,发现挂在网上的租赁房子要么已租出,要么就是不合自己的要求。折腾了一周多,韩悦想要在同地段租房,只能以2000元的价格租住一套只带简单家具的房子。

而记者在市区多家房屋中介走访时了解到,韩悦找房子的尴尬窘境并不是个例。多家房屋中介表示,元宵节前后,前来咨询租房业务的人络绎不绝。

房源紧俏 价格上涨

“节后上班这几天,上门的租客每天都有,但房源紧张,近一段时间几乎都没有新房源放出,所以也没有什么成交记录。”兰州巨信房屋安宁科教城店的梁明成感慨地说,本来租赁房源也就在个位数上说话,现在每天上门的租客增加明显,房源显得更加抢手。

在天庆地产安宁庭院店,值班的业务员王先生也表示,从过完年上班到现在,他手上的租赁房源才成交了一套。出租的这套房子,是120平方米的三居室,租客看了还算满意,就敲定了。“如果不满意,再看其他房源,还真的没有。”王先生说,现在出租的房子并不多,房东转租为售是一方面,另外一部分租客节前就已经租好了房子,导致空出来的房源不多。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春节过后,兰州房屋租赁市场上的价格和春节前相比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城关区内一室一厅的价格普遍在1500元左右,两室一厅在1800~2300元,而上述房型要是设施再齐全,价格则要更高。“每年春节后都是一年中房租上调集中的时期。”位于白银路玛雅房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租房的人以返城务工人员为主,春节后一个月内是租房高峰,租房需求多,房源紧张,价格上涨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