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旨在降低购房门槛 助力楼市去库存

兰州晚报   2016-02-03 08:52

[摘要] 专家表示,房贷新政旨在提高老百姓的住房支付能力,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释放,助力楼市消化库存。

专家表示,房贷新政旨在提高老百姓的住房支付能力,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释放,助力楼市消化库存。

在系列信贷支持和税收优惠等利好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2015年国内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和金额已经超过2014年。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回暖主要是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打头”,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销售情况未出现明显改善去库存仍是首要问题。

专家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是2016年楼市主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也将围绕去库存进行调整。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此次下调首付比例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降低购房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够进入市场购房,活跃楼市交易。

专家表示,“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等字眼体现了“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调控原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认为,对不限购城市的首套购房者降低首付比例,主要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的住房支付能力,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释放,稳定房地产市场,而部分房价反弹过快的地区应采取措施加大住房市场有效供给,防止供求关系失衡。在楼市去库存上,专家认为后续仍有储备政策。刘洪玉表示,当前房地产政策环境整体趋于宽松,在具体的操作上,包括差别化的住房信贷与税收政策,降低二手房交易环节相关税费,降低企业税收负担等仍有调整空间,后续各地也会陆续出台化解楼市库存的政策措施。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