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我省将完成4.6万套公租房民生实事项目

鑫报   2016-02-02 00:52

[摘要] 近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2016年,我省将完成4.6万套公租房民生实事项目。

 

近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2016年,我省将完成4.6万套公租房民生实事项目。

完成4.6万套公租房民生实事项目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省将坚持以城市工作为主线,以化解房地产库存、强化规划引领约束、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重点,协调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去房地产库存。全面落实棚户区改造、住房公积金和商品房转公租房等政策措施,打好“组合拳”、打赢“攻坚战”。

要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房地产企业将存量房源作为租赁房,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要进一步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制度范围。鼓励支持各地根据公共租赁住房需求,把适合作为公租房或经过改造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存量商品房转化为公共租赁房,通过回购存量房、长期租赁等方式,完成4.6万套公租房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跨界地产发展,鼓励企业利用存量房,发展旅游、养老、创业等地产,开展多元化经营。多措并举,消化库存商品房。加强土地供应的管控,对于库存总量消化周期明显过长的市县,要暂缓或减少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要把去库存与稳定房地产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25条政策措施,全力巩固房地产稳中向好走势。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

今年是全省新型城镇化三年试点的收官之年,各试点县镇要照特色发展、差异竞争的原则,依托现有产业和工业基础,大力发展一批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培育壮大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引进一批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高的战略性支产业,形成以产促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产业支撑能力,防止城镇“空心化”。

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城市管网建设和改造、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落实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城镇建设用地新增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挂钩、中央基建投资安排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等政策,及时出台配套措施,完善挂钩机制,调动试点县镇吸纳农业转移人口的积极性。稳步推进城乡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一体化,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就业、就学、就医、住房、计划生育等合法权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实现进城落户农民与城市居民享受一元化公共服务。

完成棚户区改造计划13.07万套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我省城市建设的短板。今年,我省将重点开展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加强现有污水垃圾处理厂和城市建成区路网的改造升级,力争今年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6%和90%以上。

全面完成住房保障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住建部计划下达我省棚户区改造计划13.07万套,争取农村危房改造22万户。各市州政府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各级政府要下决心压缩棚户区改造新建项目,切实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确保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要用足用好政策性贷款,2016年,除续建项目外,新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不再实行省级平台统借统还模式,统一采取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方式,这是棚户区改造融资模式的重大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