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将引导开发商适当降房价

西部商报  2016-01-30 08:42

[摘要] 商报讯(记者徐静雯)近日,省建设厅召开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年住房城乡工作。今年我省城乡建设工作将突出房地产去库存、城乡规划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等任务。计划引导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户籍......

商报讯 (记者 徐静雯) 近日,省建设厅召开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年住房城乡工作。今年我省城乡建设工作将突出房地产去库存、城乡规划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等任务。计划引导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进程,适当放宽公租房分配条件。

全省新增公共租赁住房4.6205万套

省建设厅确定,2016年将实现的重点目标:其中完成《甘肃省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成果的报批,督促完成17个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市“多规合一”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编制及全省设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86%以上,力争达到88%。全省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力争达到100%。完成全省新增公租房4.6205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13.0716万户,基本建成5.76万套(户),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安置率力争提高到50%以上。完成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14万户。全省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到93%,新增归集额180 亿元,缴存余额达到750亿元。全省城镇化率增长1.5个百分点左右。

房地产去库存 引导开发商房价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份,省上出台了25条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全省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企稳回升,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总量不大,但在建施工面积大,部分市州库存问题严重,已经超过了合理区间。对此,省建设厅要求各市州会同相关部门摸清房地产库存底数,因地制宜、因量施策。在消化房地产库存上,通过减免交易环节税费等促进无房到有房,小房换大房这些合理需求的释放;充分利用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引导居民自行选购存量住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让社会主体有意愿买房。引导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以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解决库存问题。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发挥住房保障功能作用,鼓励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实现住有所居,扩大住房需求,支持住房消费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公租房分配 适当放宽户籍等准入条件

今年我省将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支持,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建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新模式。年内开展贷款申请审批等工作,确保棚改开行贷款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利用好政策性金融贷款资金,鼓励各地通过货币补偿、居民自主选购商品住房或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等方式,缩短安置周期,节省过渡费用,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

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进程,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适当放宽户籍、住房、财产和收入等准入条件,切实保障改善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乡镇教师、医护人员,以及进城落户农民的住房需求。

开展试点 推动装配式建筑技术改革

引导推动有条件的大型施工企业向开发、设计与建造、资本运作与生产经营、设计与施工相结合方向转变,鼓励有条件的大型企业从单一业务领域向多业务领域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以适应建筑大市场需求。大力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有条件的建筑企业和本地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争取授信支持,努力开发跨区域项目,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在建筑领域开展装配式新技术研发。记者了解到,所谓的装配式建筑包括钢结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等。结合我省实际,完善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体系,提高装配式建筑质量水平。引导建筑业企业研究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技术,开发适宜我省自然条件的墙板、楼面板等配套产品,不断完善产业链,开展装配式建筑建筑试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