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快评】“供给侧”改革怎么改

甘肃日报  2016-01-20 09:01

[摘要]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被作为重点写入。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被作为重点写入。

人们都很熟悉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实则都属于“需求侧”。而与之对应的则是“供给侧”。也就是生产要素的供给和有效利用。“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进而改进“需求侧”,提高人民大众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

近年来,许多人选择购买国外的产品,包括手机、奶粉等日常生活用品。这种现象,也折射出由于长期对“供给侧”的疏忽,而导致今日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大众消费的尴尬。

对于甘肃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为重要和迫切。这就倒逼我们思考:哪些领域、哪些产业、哪些产品在“供给侧”改革中需要发力、需要加大投入和生产?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明确的回答:一是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二是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四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要大力促进创业创新,六是要支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七是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随着这些重点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会进一步推动高附加值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具有国际竞争力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一些能够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的产业。同时,也会使得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得到缓解。高效率供给的增加,无疑会满足百姓对社会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让群众以更加合理的成本公平享受住房、医疗、教育等基本权利。

紧盯“需求侧”,加强“供给侧”,正是转型升级的需要,是促改革、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需要,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