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房价格环比涨0.2% 二手房成交量显增

西部商报   2016-01-19 09:0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1.6%,跌幅创年内低;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1%,同比跌幅0.8%。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1.6%,跌幅创年内低;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1%,同比跌幅0.8%。

兰州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2%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2015年12月环比上涨0.2%,对比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除西安和兰州环比上涨外,其他三城市环比仍处下跌态势,同比“清一色”下跌。西安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1%;西宁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4%;银川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3.7%;乌鲁木齐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2%。

“不论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当地政府的调控措施,2015年,是楼市的重要年份,价格低开高走也是必然。”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刘义表示,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公积金商业贷款等政策的持续放宽,加大去库存力度以及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这些因素都会刺激和促使房价上涨。相对楼市,兰州比较特殊,主城区楼盘数量仅有,新楼盘则以周边远郊大盘为主,价格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态势,环比出现微涨也是情理之中。

兰州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加

2015年,兰州二手房市场“破冰”的一年,成交量持续增加。

“从3月份以后,二手房的交易量同比一直上升,粗略估计,比2014年同比增长30%以上,”玛雅房屋甘肃总部总经理罗大成称,兰州人购买二手房有80%属于按揭贷款,央行五次降息降准,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和成本,同样带动了成交量的上升。“由于成交的二手房多数是基础设施相对成熟的中心区域,因此价格波动不大,有些地段好的价格不降反升。”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兰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0.8%,跌幅也是年内低位。“毋庸置疑的是,如果是首购房或者是改善型购房,2016年上半年出手应该是比较好的时机,”罗大成认为,政策的微调和降息降准都是阶段性的,一旦市场恢复,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

此外,从数据看出,兰州二手房小户型依然比较抢手,90m2及以下,环比涨幅0.7%,同比下降0.5%;90m2~144m2,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9%;144m2及以上,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2%。

今年兰州房价上涨可能性较大

上海某机构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从房地产周期规律看,每轮房价上涨周期至少为十几个月份,2015年只上涨了8个月,2016年仍将上涨。预计在2016年第三季度环比增幅见顶,峰值可能为0.8%左右;预计同比增幅呈扩大态势,2016年年底达6.6%左右。刘义也表示,房价会有大的波动,兰州新房二手房价格也会出现阶段性小幅震荡,稳中有升很有可能。

根据某机构的统计,去年1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存销比是16.8个月,也就是,兰州目前的新房去库存还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2015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走势

1月  环比下跌0.5% 同比下跌3.5%

2月  环比下跌0.4% 同比下跌4.2%

3月  环比下跌0.1% 同比下跌4.4%

4月  环比下跌0.6% 同比下跌5.1%

5月  环比下跌0.2% 同比下跌5.0%

6月  环比下跌0.5% 同比下跌4.7%

7月  环比下跌0.2% 同比下跌4.3%

8月  环比持平  同比下跌4.0%

9月  环比上涨0.5% 同比下跌3.0%

10月 环比持平  同比下跌2.3%

11月 环比持平  同比下跌2.0%

12月 环比上涨0.2% 同比下跌1.6%

数据

一线城市楼市的热度有多高? 购房者:现在在上海买房要抢!

房价同比涨幅持续扩大 深圳房价暴涨47.5%

据新华社电 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70个大中城市房价首出现了同比正增长。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2015年12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与上月持平,依然为21个,占30%。房价涨幅的城市仍是领涨房价13个月之久的深圳,与2014年同期相比暴涨47.5%;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8.2%和10.4%的涨幅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房价同比涨幅持续扩大。某机构发布的研报显示,70个大中城市2015年12月份房价同比增幅0.3%,16个月以来首现同比正增长。

一线城市楼市的热度有多高?上海一位改善型购房者告诉记者:“现在在上海买房要抢!”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价格预期的提升,目前一些开发商“惜售”待涨。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顾东尼表示,2015年上海住宅成交量创出六年新高,全年成交总量同比增长51%。在强劲销售的支撑下,开发商纷纷在第四季度提高售价。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高端住宅市场均价季度环比上升1.9%。

房价分化现象更明显 三四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

2016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以降价去库存为主

据新华社电 2015年12月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为辽宁丹东市,降幅达5.3%。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比上月多6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

瑞银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预计,2016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仍大,二线城市房价则继续分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以降价去库存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