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

兰州晚报  2016-01-01 08:52

[摘要] 市委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确定了我市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

市委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确定了我市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产业增加值增长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兰州将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将其贯穿于经济工作各个环节和全过程,重点从培育新动力、稳住旧支、强化硬支撑、攻坚破难题、增加获得感、拓展新空间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关键词】

培育新动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一个新任务、新要求,将贯穿于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我市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需要千方百计培育新动力,这将是经济持续增长的潜力所在。

新区产业孵化大厦要入驻100家在孵企业力争2016年入驻

100家研发服务机构

100家在孵企业1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从业人员达到4000多人

加快发展研发设计、第三方物流、融资租赁、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商务咨询、服务外包、售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和品牌建设等11个领域;生产性服务业紧盯11个领域。

2016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以上,提高全市生产总值的占比1个百分点。

12%提高1个百分点

【关键词】

稳住旧支

要全力以赴稳住旧支,主要是稳工业和稳投资。

稳工业方面,要淘汰“僵尸企业”。市工信委已初步排摸出38户,其中规上15户、规下23户。

规上15户规下23户

我市将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市建设局初步梳理出95个续建和新建项目年度投资260亿元

【关键词】

强化硬支撑

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市需要持续不断强化硬支撑。2016年,兰州要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兰州。

●加快构建城市“外联内畅”的快速交通体系。

●“外联”的重点是构建城市对外连接的公路交通网络,加快南北绕城高速公路和中通道等重大公路项目建设,建成盐什公路,启动什川至青城公路建设。同时,配合支持宝兰客专、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兰州至张掖三四线、皋兰朱家窑至中川铁路、兰合铁路、环县至海原至中川等铁路建设,建成投运兰州铁路综合货场,实施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和宽体客机起降跑道等项目设施,建设国际口岸旅游商品免税店

●“内畅”包括一硬一软两个方面,硬的方面就是抓好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完善“139”路网体系,确保北环路全线通车,同时建成西行线和五〇四厂立交。

我市要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深化国家环境审计试点工作,2016年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稳定在250天以上,PM10、PM2.5浓度控制在省政府目标值以下。

强化威立雅水务公司自来水厂水质监测,完善水质安全预警机制。

首席记者郭兰英

制图黄炜

【关键词】

攻坚破难题

我市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集中精力攻坚破难题。

2016年集中力量建成150个小康村

62万常住人口要市民化

近郊四区户籍人口为190.47万,常住人口为252.06万,约有62万人尚未真正享受城市的公共服务。

多种方式对商品房“去库存化”

据市房产局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库存商品房面积为1251.3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741.79万平方米,近郊四区库存面积为476.82万平方米,占到64.3%。

【关键词】

增加获得感

获得感,也是一个新词。我市将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利益问题,提高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

●加快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兰州六十一中和

新区职教园区建设。

●改造提升市属医院就医条件。推进市一院、

市二院扩建和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工作。

●要全面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制度和“网上信访”模式,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城乡居民的收入只会涨,不会下降”。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2016年机关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将会有一定增资,低工资标准、低生活保障标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也会继续提高。

【关键词】

拓展新空间

我市要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努力提升各级干部的对外开放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向西开放的前沿高地。

【链接】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供给与需求不匹配、不协调、不平衡的突出矛盾,通过提高土地、资源、资本、创新等全要素的优化配置,以高质量的供给满足市场需求或引导有效需求,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跃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