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央将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

兰州晨报  2015-12-17 04:35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14日召开会议,提出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此举为新市民实现住房梦点燃希望之灯。不过,要让住房不再成为新市民的“空中楼阁”,还需五指发力,打出组合拳。

中共中央政治局14日召开会议,提出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此举为新市民实现住房梦点燃希望之灯。不过,要让住房不再成为新市民的“空中楼阁”,还需五指发力,打出组合拳。

谁不希望能在自己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拥有一套住房,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新市民购房面临诸多困境。被户籍所困,因为不是常住人口,有的购买商品房受限,有的游离于住房保障制度;被教育所累,子女或入学难,或不能在本地参加高考;被社保所扰,一有中断,不能接续,也将失去购房资格。

事实上,当前一些城市,市场供大于求,并非无房。种种现实问题,犹如一道鸿沟,横亘在闲置的房子与无购房资格的新市民之间。这既阻碍了群众实现自己的安居梦,也不利于当前市场去库存,从长远看,还会影响新型城镇化战略。

推进以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仅靠住房市场孤掌难鸣,要用系统思维解决。让新市民不再为购房犹疑,基本公共服务的全覆盖就需要“加速跑”。户籍制度改革和住房制度改革必须“齐步走”,尽快剥离附着在户口之上的教育、社保等门槛,还要维护好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等,消除其进城购房的后顾之忧。而对于房价高企的城市,必须加快住房有效供给,加强保障房力度,降低购房成本,逐步提高新市民的可支付能力,才能让政策落地生根。

安居,从古至今都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人们有理由期待更多家庭将不再“望房兴叹”。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