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甘肃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696亿元 同比增长11.54%

鑫报   2015-12-17 00:52

[摘要] 省政府新闻办就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及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 吴少华

鑫报讯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就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及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全面完成“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确定建设任务

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发展工程。2008年以来,全省累计争取落实中央补助资金297.4929亿元、省级补助资金68.8043亿元,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 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6.2649万套(户)、开工率为101.62%,竣工80.35万套(户),分配入住64.08万套(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4.62万户(次)、267万人(次)、19.86亿元,超额完 成国家下达的计划任务。全面完成“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确定的建设任务。

2015年,国家下达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是:新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5.7796万套(户),基本建成6.0968万套,新增租赁补贴发放1.9156万户。截至11 月底,全省当年开工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15.7796万套(户)、开工率为100%,基本建成棚改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88万套、21.56万人、发放补贴资金1.297亿元,其中新增发放住房 租赁补贴1.9849万户,占年度计划的103.6%户。完成投资322.26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98%。全年争取落实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中央和省级补住资金70.7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 60.12亿元、省级配套资金10.6亿元。

住房公积金运行呈现“三升一降”良好态势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全省各市州管委会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扣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的各项任务 抓落实,大力支持城镇职工基本住房消费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住房公积金运行呈现“三升一降”良好态势,资金使用水平显著提高。2015年,全省住房公积金快速发 展,呈现出缴存额和提取额稳步上升、个贷率显著提升、结余资金持续下降的势头。截至11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696亿元,同比增长11.54%;个人贷款余额389亿元,同比增长 42.85%;个贷率55.92%,同比提高12.13个百分点;累计上缴廉租(公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7.6亿元。全省当年新增缴存额170亿元,同比增长11.92%;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60亿元,同比增长 65.22%;提取住房公积金111亿元,同比增长42.72%。结余资金为299亿元,同比下降12.31%。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发放贷款14.78亿元,已建成保障性住房264.8万平 方米、18966套,有力支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效缓解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全省7年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44.1万户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省政府连续7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各级政府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省7年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44.1万户,中央和省级财政累计发放补助资 金122.71亿元。2015年,省政府确定实施1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年实际争取到中央计划21.8万户,发放补助资金25.785亿元(中央资金19.245亿元,省级资金6.54亿元)。补助标准为 中央资金对58个贫困县户补助8500元,其他县(市、区)户均7500元,省级财政统一配套补助资金户均3000元。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的战 略部署和“6个精准”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了全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