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大因素“驱寒” 上市房企迎“暖冬”

西部商报  2015-12-16 08:42

[摘要]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进入12月,房地产行业新闻不断。无论是国家“去库存”的政策、重点城市房市数据的回暖,还是险资大鳄在二级市场的抢筹,都注定了对房地产股而言,这个冬天并不太冷。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 进入12月,房地产行业新闻不断。无论是国家“去库存”的政策、重点城市房市数据的回暖,还是险资大鳄在二级市场的抢筹,都注定了对房地产股而言,这个冬天并不太冷。

政策放宽 房市迎暖冬

12月1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将楼市“去库存”作为重点内容来讨论。自11月以来,高层关于楼市“去库存”的表态已经不止三遍了。通常而言,这个时点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都是为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因此房地产行业的问题或将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

数据显示,11月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28.5万套,环比上涨2.4%。前11个月累计成交套数也达到268.36万套,同比上涨达14.3%。市场人士分析,根据下半年5个月的房地产走势预计,12月网签量依然会保持在较高水平,整个市场依旧火热,不排除超越11月的可能。

与2014年相比,2015年楼市政策明显宽松,促成了市场的回暖。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楼市政策已经从调控阴霾转向蜜月期,“高层的频频发声,有望让市场对地产股的预期得到明显提升”。

险资抢筹 房产股热度骤升

前期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股很长一段时间被市场冷落。不过,今年以来,险资的频频扫货,使得房地产股票的热度猛升,特别是近期前海人寿及安邦保险对万科的抢筹。

12月6日,前海人寿所在的“宝能系”一举夺得万科大股东席位,市场一片哗然。8日晚间,安邦保险在成为远洋第二大股东的次日又举牌万科,将事件继续升温发酵。一时间,外界对险资们青睐房地产行业的意图猜测纷纷。

据Wind数据统计,133家A股房企中,被险资进入前十大股东的房企达23家,占比达17%。其中,中国人保入股5家房企,安邦保险入股4家,中国人寿入股3家,生命人寿入股2家。金地、金融街、佳兆业、华业集团、碧桂园等一批龙头房企,均在资本市场被险资巨头举牌或收购股权。

花样转型 传统房企贴新概念

看到的传统房地产业务的短板,2015年成为了中国房企的转型大跃进之年。几乎所有主流一线房企在今年都有一到两波的转型动作。万达的“轻资产”;恒大卖保险;绿地“屯兵”金融、地铁等多个行业;蓝光上市,打造3D生物打印技术……新概念,也使得房地产公司重新吸引到资金的眼球。

较之万科、恒大、万达这样的地产大鳄集体转型“地产+”复合型发展模式,不少中小上市房企的转型更加坚定彻底。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涉及转型及多元化发展的近50家上市房企中,有三分之一转型大健康领域,金融、文娱、科技等亦是房企纷纷探索涉足的方向。

上市房企的多元化发展,不论实质进展如何,股价都已闻风而动,尤其部分中小型房企做出转型的动作引发市场强烈追捧,其走势反而强于大型房企,如华丽家族、莱茵体育、宜华健康、运盛医疗这几家逐渐放弃房地产主业的公司。

房地产进入新一轮复苏周期

招商证券表示,房地产业新一轮复苏周期已经形成,将持续三年至五年,高点可能出现在2019年附近。房价已经步入上升通道,预期房地产投资快今年四季度见底,明年上半年改善是大概率事件。华融证券建议关注地产板块的政策驱动行情,建议关注受益基本面回升的一二线地产公司。

国泰君安则认为,2016年房地产板块投资策略是“百舸竞争流,花开直须折”。推荐:一、全面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全面松绑的龙头房企,风格切换下受益为明显,如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二、“转型牛”标的,推荐苏宁环球、格力地产、天健集团、广东明珠、宝安地产;三、区域主题,如京津冀地区的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北京城建、珠海区域的格力地产、世荣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