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3只ST股披露年报预告 4只ST股扭亏或迎摘星脱帽行情

西部商报  2015-11-04 00:42

[摘要] 据证券日报报道据统计,截至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3只ST类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ST光学、*ST国通、*ST华赛、*ST皇台、*ST建机、*ST金化、*ST南纸、*ST融捷、*ST申科、*ST狮头、*ST松辽、*ST霞客、*ST阳化和*ST元达等14只个股预计年度业绩将扭亏,*ST沪科、*ST秦岭、*ST舜船、*ST新都、*ST云网和ST宏盛等6只个......



据证券日报报道 据统计,截至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3只ST类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ST光学、*ST国通、*ST华赛、*ST皇台、*ST建机、*ST金化、*ST南纸、*ST融捷、*ST申科、*ST狮头、*ST松辽、*ST霞客、*ST阳化和*ST元达等14只个股预计年度业绩将扭亏,*ST沪科、*ST秦岭、*ST舜船、*ST新都、*ST云网和ST宏盛等6只个股续亏,ST宜纸首亏,*ST成城和*ST中昌业绩不确定。

进一步看,在上述14只扭亏ST股中,有6只个股披露了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大增幅,分别为:*ST申科、*ST皇台、*ST融捷、*ST霞客、*ST华赛和*ST元达,其中,*ST申科、*ST霞客虽然年报业绩预计扭亏,但由于资产处置进程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仍存在暂停上市风险。而另外4只ST股由于经营改善导致年报业绩扭亏确定性强,因此或迎来摘星行情。

*ST皇台2015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扭亏,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逐渐回升,全资子公司新疆安格瑞的番茄业务将实现销售收入,带来经营业绩的增长。

*ST融捷2015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8246.16万元)。业绩变动主要系公司于2015年5月份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偿还了全部银行贷款,大幅度降低了财务费用;公司本年度锂电设备业绩稳步增长,下半年进入交货高峰期;公司电子书包业务今年三季度开始交货,对全年业绩有积极的贡献。

*ST元达2015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高2000万元(上年同期-32648.07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出售子公司产生了大量的投资,另外,2015年初,公司就已经开始推行扁平化管理优化精简公司管理部门,加强成本控制和预算管理,减少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的支出。

*ST华赛原属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由于市场原因,公司2009年全面停止CRT生产,2010年8月关闭全部STN生产线,至此,公司所有生产线均停止运行。现已将节能环保和新材料行业作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对此,市场人士也表示,ST板块一向是被视为易出现妖股的板块。一方面ST板块容易出现资产重组导致股价暴涨,另一方面由于ST板块经营一旦出现反转股价也会出现大幅度拉升,随着四季度行情逐渐深入,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部分扭亏股未来有望走出大牛行情。

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 *ST星美、*ST明科和*ST中富逆市涨停,另外,*ST南纸、*ST京蓝、*ST融捷、*ST安泰、*ST中鲁、*ST夏利、*ST酒鬼和*ST狮头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1%以上,表现突出。值得注意的是,*ST中富、*ST松辽、*ST春晖、*ST明科、*ST南纸、*ST狮头和*ST建机已经连续3日及以上上涨,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