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永远的丰碑

鑫报   2015-10-28 00:52

[摘要] ◇特约记者李存雄记者金振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记者 金振华

他是时代的英雄,人民的好儿子,特警的好战友。在那朝夕相处的生活里,在那并肩战斗的战场上,他,永远是兰州特警心中一面不倒的旗帜。

建队之初,他以过硬而精湛的技能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特警支队警务技能训练的总教头。新警集训,在远离金城十六公里以外的窦家山下,他的身影总是与一群意气奋发的年轻特警如影相随。

他敬业。训练科目的汇报表演一茬接一茬,中央、部、省、市及领导也是一批接一批来视察工作。他长年累月驻扎在支队,特警训练在哪里,他必定在哪里。他严厉,训练场上不允许队员有一丝地懈怠和偷懒。一个看似简单的擒拿动作,往往要求队员练上十几遍,几十遍,甚至几百遍,直到符合标准完全熟练。他也细致。粗狂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细腻温柔的心。训练之余,他像一位大嫂,不止一遍地叮嘱队员放松好,休息好;晚上用温水泡脚,缓解疲劳;感冒了及时吃药,天冷了记着加衣,受伤了不忘擦药……

每一次战斗,他总是冲在前面。一次次出生入死,一次次命悬一线,他把年轻的战友护在身后,留给自己无法预知的危险。每一次,他有着神奇的力量,将罪恶制服,将百姓庇佑。 然而,2010年的春年,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他带着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走向制服罪恶的现场,不料,这一次,他战死沙场马革裹尸!

兰州特警,痛失战友!在特警队员眼中曾无比强悍不可战胜的他竟然会倒下!在历史的长河中,他倒下的那一刻微不足道;在他的生命中,他倒下的那一刻是永远的终结;在兰州特警的记忆中,他倒下的那一刻是难以忘却的伤痛。   

人们曾为他留下这样的评价:“人民的好警察,祖国的好卫士,我们的好兄长”“英雄一路走好,部队铭记人民不忘”“凛然正气一身,护佑百姓平安”“除暴安良精神永存”“英名永垂不朽”“忠诚卫士”“仁者勇”……

他的名字诠释了他的一生。多年来的风霜雨雪,刀光剑影,铸就了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辉煌。生前从未说过什么豪言壮语,走的时候也没有留下只字片语。他是一个勇士。也许勇士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要比安安稳稳庸庸碌碌地老去,更能彰显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他是窦勇。曾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三等功5次,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 

有的人,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窦勇就是这样的人!

■《特警十年》系列报道之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