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甘肃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张宪民 张刚   2015-10-27 13:47

[摘要]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通讯员张宪民 张刚)近日,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新时期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通讯员张宪民 张刚)近日,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新时期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

《通知》指出,女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人才资源。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年轻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积极,行动上自觉,从基层基础抓起,积极创造条件,改进方式方法,切实在女性人才储备、提早培养、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有利于年轻女干部成长的政策和制度环境。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妇联组织要按照全面提高、重点培养、源头扶持、大胆使用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年轻女干部培养选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分级、分系统、分行业研究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规划,分年龄段建立女性人才库和女干部储备库,打破干部部门化、地域化,促进女干部跨条块跨领域交流,让女干部有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通道,为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涵养水源”,着力解决储备不足的问题。要加强对年轻女干部、女性人才成长规律的研究,坚持因人施策,制定培养锻炼措施,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她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采取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挂职任职等方式,提高她们驾驭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敢于将那些看得准、有潜力的年轻女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和关键岗位上去挑重担、长本事,着力解决能力素质亟待提升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意见》和《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的女干部配备目标,努力做到换届时应配尽配,届中调整时,坚持“退一补一、逐步提高”原则,确保市、县两级四大班子中的空缺女干部及时得到补充,着力解决配备目标不达标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经常向党委汇报女干部培养工作。要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培养选拔措施,狠抓配备目标落实。妇联组织要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女干部,每年对各级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情况进行监测统计,形成报告后及时反馈组织人事部门。组织人事部门要健全完善工作联系制度、数据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主动征求意见,定期沟通情况,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女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供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