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年兰州市首批公租房租金补贴即将发放

兰州日报  2015-10-21 09:14

[摘要] 近日,市房管局将向社会公示今年我市首批7000多户公租房租户名单,待公示期结束后即向无异的家庭发放租金补贴。10月20日,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在发放首批租金补贴的同时,第二批申报工作也在同时进行,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务必于10月30日前到社区提交材料。

近日,市房管局将向社会公示今年我市首批7000多户公租房租户名单,待公示期结束后即向无异的家庭发放租金补贴。10月20日,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在发放首批租金补贴的同时,第二批申报工作也在同时进行,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务必于10月30日前到社区提交材料。

公租房

我市今年首批7000多户公租房租户申报工作得到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但由于户数多、工作量大,街道社区还要对申报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逐户审核,导致后登记造表工作有所推迟。近日,市房管局正在加班加点对近郊四区上报的材料进行详细汇总,并将于本月底前进行公示,预计11月上旬将2000多万租金补贴发放到户,每户每年为3240元。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市第二批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工作也已经启动,并将于10月30日结束,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尽快到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提交材料;10月31日至11月15日是街道、社区对申请个人及家庭的人口状况、居住情况、收入情况和实际困难程度核实、调查时段;12月6日至12月20日,市住房保障和市民政部门将对申报情况进行汇总、公示,确认享受补贴家庭资格。

本轮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补充申请对象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申请家庭还需要同时具备“四大条件”: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938元/月(含1938元);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家庭成员为非农业常住户口。符合以上申报条件的家庭需提交《兰州市城镇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及其他与收入、住房、户籍有关的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