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月底前 乘坐中川城际列车将实现刷兰州市民卡

兰州晚报   2015-10-09 10:50

[摘要] 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召开的兰州至中川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兰州市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兰州至中川铁路实现市民卡刷卡乘坐功能。

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召开的兰州至中川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兰州市将按照“一廊两段穿五区二县,一带五站串十二景区”的思路对兰州至中川铁路沿线综合整治,通过1-2年持续整治,在兰州至中川铁路沿线构建多处自然及人文景观,把兰州至中川铁路打造成干净整洁、特色鲜明、靓丽多彩的景观廊道。据此,兰州市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兰州至中川铁路实现市民卡刷卡乘坐功能。

兰州至中川铁路

10月31日前完成西固城站点建设

至10月底,兰州市在沿线完成垃圾清理、完善设施、建筑整治、隔离遮挡、美化装饰等7项任务。由兰州铁路局和市城管委、各县区负责,分别对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沿线周边的生活垃圾、残土堆、柴草堆、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在沿线村庄增设市容环卫公共设施,铺设排水管道,就近接入城市市政管网。10月31日前完成西固城站点建设并运营。

由兰州铁路局负责,限期拆除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破旧建筑及违规设施的广告牌,并关停、拆除沿线各类违章工业物流企业。

月底前兰州城际铁路实现刷卡乘坐

按照“省门道”建设标准,对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以外、乘客视野所及范围内不宜遮挡的建(构)筑物、附着物等沿线房屋实施美化装饰。

此外,将由兰州市财政局、兰州铁路局负责,10月31日前制定2016、2017年市上对兰州至中川铁路票价补贴、调整的方案。由三维市民卡公司、兰州铁路局负责,10月31日前完成兰州至中川铁路实现市民卡刷卡乘坐功能。由兰州铁路局负责,与民航部门商定飞机票、高铁票以套票形式出售事宜。

启动实施12处自然及人文景观建设

依据工作安排,2015年11月6日前完成兰州新区站、西固站、福利区站、陈官营站周边区域商业住宅规划。按照整体整治规划,启动实施沿线五泉天桥、陇海隧道、三滩印象、大小孤山、古城遗址、工业胜景、李麻沙河景区、丹霄峭壁、阳光田野、十里花海、绚丽之窗、光影隧道十二处自然及人文景观建设,展现西北地域特色和城市形象特点。

■相关新闻:通车8天 兰州至中川铁路输送旅客6万人

兰州至中川机场的城际铁路9月30日开通以来就受到了市民的热捧。截至10月7日,中川铁路共输送旅客6万人,日均发送0.75万人,其中10月7日发送旅客8839人,创单日旅客发送高纪录。

10月5日,记者在中川机场观察发现,不少下飞机的旅客选择了乘坐铁路回兰州,一是因为没有坐过这条新通车的城际铁路,二是害怕节假日高速路上会堵车,再加上票价低、班次多等特点,在中川机场站乘坐铁路的旅客相当多。除了乘坐飞机的旅客,没有出外旅游的不少市民也选择在假日来一趟“新区之旅”。“兰州新区还没有去过,这个假期刚好可以乘坐城际列车去兰州新区玩一趟。”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城际列车乘坐站点及票价

1.城关区:兰州火车站。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7:38,末班发车时间为20:58,全天共发车11个车次(详见列车时刻表),票价21.50元。

2.七里河区:兰州西客站。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7:52,末班发车时间为17:00,全天发车6个车次(详见列车时刻表),票价18.5元。

3.中川机场T1航站楼:旅客从一楼出站后,向南行走约200米,从T2航站楼一楼4号门进入T2,再出5号门进入枢纽换乘大厅,通过高铁车站大厅购票后,可乘坐高铁前往兰州市区。

4.中川机场T2航站楼:旅客出一楼5号门,即可进入枢纽换乘大厅及高铁中川机场站,通过高铁车站大厅购票后,可乘坐高铁前往兰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