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主城区新房样本均价连涨4个月

兰州晚报  2015-10-08 09:37

[摘要] 10月7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9月,兰州主城四区新建住宅的样本均价为7195元,环比上涨了1.11%。至此,兰州主城区新房样本均价已经连涨4个月,而这个均价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高值。

金九银十”是楼市的传统旺季,那么,刚刚过去的“金九”是否成色十足呢?10月7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67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9个城市环比上涨,41个城市环比下跌。当月,兰州主城四区新建住宅的样本均价为7195元,环比上涨了1.11%。至此,兰州主城区新房样本均价已经连涨4个月,而这个均价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高值。

楼市上涨

A价格:供求或将继续升温10月百城价格指数仍将平稳上涨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与8月相比,9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8个,同比来看,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36%,涨幅较上月扩大1.21个百分点。

中指院分析认为,整体来看,9月楼市保持平稳回升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微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政策方面,政府发布调整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下调住房转让手续费等通知,从供求两端着手,多角度促楼市健康发展;供应方面,9月迎来楼市传统旺季,重点城市推盘量明显增加;成交方面,在促楼市消费政策持续刺激下,成交量继续平稳释放。十一黄金周期间,房企都加大了推盘力度,预计10月住宅供求或将继续升温,百城价格指数仍将平稳上涨。

B成交:“金九”低调现身30城9月份成交量同比增长29%

2015年9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0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29.0%。在连续2个月出现环比下跌的态势下,9月份成交量继续攀升。目前维持高位运行态势,说明“金九”行情已低调现身。

当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4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47.0%。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8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29.1%。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1%,同比增长11.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比近6年9月份的成交水平,今年9月份总体还是偏高,“金九”态势的判断依然成立。9月下旬开始,各大城市和房企的推盘节奏明显加快,以期在十一假期积极促销。供应放量将扩大购房者房源的可选择面,进而利好交易的活跃。同时考虑到近期包括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房价上涨态势明显等因素,10月份市场成交依然可观。

C利好:新政将刺激购房者入市“银十”格局依然存在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同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对于不限购的城市,通过降低首付款的比例,能够直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压力。“首付款从过去30%的比例下调到25%的比例,对于一套100万元总价的住房来说,能够使得购房款节约5万元的水平,这使得购房者能够在按揭成本下降、首付成本下降的前提下积极入市。”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减少,而且购房背后的信用风险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这可以理解为给今年十一黄金期购房者的一份好的礼物。严跃进称,此政策使后续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方面有更大的自由度。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出台后,能够使得大城市周边的市场交易趋于活跃。

当然,无论是央行新政还是公积金政策,都能在第四季度推进交易规模的上升,尤其是刺激刚需购房者的积极入市。从这个角度看,今年“银十”的格局依然会存在。更重要的是能够刺激房企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