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住1.7万大学生的兰天公寓竟是非法建筑

——兰州 挂牌督办22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

兰州晨报  2015-09-15 09:24

[摘要] 9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委办了解到,日前,兰州 对22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在挂牌督办的名单中,兰天公寓建筑群因无任何审批手续被认定为非法建筑,目前由西北师范大学租赁使用,有1.7万名学生居住其中,存在重大消防及公共安全隐患。

9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委办了解到,日前,兰州 对22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在挂牌督办的名单中,兰天公寓建筑群因无任何审批手续被认定为非法建筑,目前由西北师范大学租赁使用,有1.7万名学生居住其中,存在重大消防及公共安全隐患。

兰天公寓

22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

1.西固区14户石油化工生产企业

西固区14户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位于人口聚集区周边,兰石化及其油库周边一公里涉及住户34024户,119183人;西南管道长输油气管道出站3公里5米范围3户、16人,15米范围53户、160人,安全防护距离不足,安全风险大。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通过棚户区改造等措施取得阶段性进展;2016年开始通盘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推进。

2.省物产集团化轻公司仓库

该仓库内存放有约183吨剧毒氰化钠,距离周边居民住宅公路安全距离不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15日前,停产整顿,并制定搬迁方案,建议对该仓库异地搬迁。

3.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甘肃配送分公司

存在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3名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过期等安全隐患。

整改期限:立即停产整顿,于9月15日前完成主要隐患整改,并依法给予 处罚。

4.兰州新兰化工厂

存在危险化学品登记证过期;甲醇储罐区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等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完成停产关闭。

5.涩宁兰复线F902+500米处

涩宁兰复线F902+500米处兰亚铝业没有经过安评,并且在不符合国标安全要求的情况下,在涩宁兰复线 建设厂房,对涩宁兰管道安全运行带来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长输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

6.石兰线277#+500米

石兰线277#+500米位于兰州新区中川镇卢水井村,存在沙场占压管道 线两侧5米范围内,并在管线上方堆积砂石、砂场拉砂车辆在管线上方行驶等隐患。

整改期限: 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长输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

7.石兰线250#+300及259#桩+700米

石兰线250#+300及259#桩+700米(兰州新区),存在取土偷沙点距离管道 线近5米,给石兰输油管道的安全带来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完成对石兰线兰州新区段管道防护措施的制定,并实施;12月31日前,完成长输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

8.兰成渝管道西固区东湾村处

西固区东湾村存在部分民宅占压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所属的兰成渝管道行为,影响长度100m。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制定清理占压工作方案,并实施;12月31日前, 完成长输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

9.兰州铁路局兰州房建段

该重大隐患管线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红西村家属院内,燃气管线中压DN100的管道被占压,同时,燃气阀井被铝型材厂长期占压覆盖,并有动火作业,此段属于人群密集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制定清理占压工作方案并实施;12月31日前, 完成长输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

10.南山路占压天然气管线

南山路全线通车后,形成14处占压天然气管线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完成14处占压隐患整改方案,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管线改迁。

11.城关区、七里河区范围内城镇燃气管道

城关区范围内有30处燃气管道占压隐患;七里河区范围内有26处燃气管道占压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制定清理占压工作方案,完成整改任务;

12.张掖路城隍庙

张掖路城隍庙中大殿建有彩钢房,并有明火燃灯、烧香等火灾隐患存在。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依法拆除院内违法搭建的彩钢房。

13.雁滩旧货市场

存在消防管理混乱、设施不全、通道不畅、私搭乱建、无消防队伍等事故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完善雁滩旧货市场消防设施配备、疏通消防通道,依法拆除违法搭建。

14.金港糖酒市场

安全管理混乱,大量存在电路私拉乱接、彩钢板房私搭乱建、灭火器材缺失、消防培训管理不到位、无消防队伍等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

整改期限:9月15日前, 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并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辖区党政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

15.兰天公寓

该建筑群为非法建筑,无任何审批手续; 由西北师范大学租赁使用,有1.7万名学生居住,存在重大消防及公共安全隐患。

整改期限: 2015年9月15日前,由安宁区安委会向西北师范大学致函,明确提出兰天公寓不能作为学生宿舍使用,要求明确搬离时限。

16.水挂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安宁区水挂庄存在大量私搭乱建彩钢房,消防火灾隐患突出。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由安宁区 负责,会同相关部门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并着手组织实施。

17.全市违法搭建彩钢房

全市排摸各类违法搭建彩钢房面积共185.71万平方米,存在重大消防隐患。

整改期限:2016年6月30日前,依法拆除非法违法搭建彩钢房;今后一律不得审批彩钢房建设项目。

18.违法运营旅游大巴

全市有113辆违法运营旅游大巴,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整改期限:2015年9月30日前, 严厉查处违法运营旅游大巴。

19.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全市农村道路存在急弯、陡坡、临崖、临水、标识标线防护墩缺失等安全隐患点共2000余处。

整改期限: 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改造工作方案,并整治一批突出隐患;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20.部分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

全市有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48家,危化品运输车辆1912辆,其中大部分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管理混乱, 是异地在兰营运企业和挂靠车辆未能全部纳入行业 中。

整改期限: 2015年12月31日前,对全市 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对长期在兰的异地危化品运输车辆推行备案登记制度,并将车辆二级维护、年审、GPS动态上线全部纳入 。

21.部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部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西固区还普遍存在着乱停乱放现象,安全隐患突出。

整改期限:由市公安交警部门与异地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查处外地来兰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22.农用车挂牌管理

全市共有应挂牌而未挂牌的农用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4.6万辆,对农用车及驾驶人员管理薄弱。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农用车免费挂牌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