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兰州市因租房提取公积金人数猛增

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2015-09-10 02:04

[摘要] 今年4月份,兰州(楼盘)住房公积金管理 修订了《兰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规程》,放宽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尤其是放宽了租房提取条件。9月6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今年4月至8月下旬,兰州市因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人数猛增,由2014年全年的17人增加到目前的485人,租房提取公积金金额则由去年全年的10......

今年4月份,兰州(楼盘)住房公积金管理 修订了《兰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规程》,放宽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尤其是放宽了租房提取条件。9月6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今年4月至8月下旬,兰州市因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人数猛增,由2014年全年的17人增加到目前的485人,租房提取公积金金额则由去年全年的10.9万元增加至目前411.9万元,分别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29倍、38倍,效果尤为明显。

据悉,4月1日起,《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正式实施,新办法实施之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放宽了租房提取条件。凡是无 权住房的缴存职工,提取条件由原来的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缩短为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或商品房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还提高了租房提取额度。将租房提取额度由原来的可提取本人和配偶当年应缴存额的50%且提取总额不超过当年的房屋租金,提高到了可提取本人和配偶当年住房公积金应缴存额。

另外,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还简化了租房提取资料。提取人只需出具本人单位介绍信、身份证、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和结婚证就可以办理提取手续,再不需提供租赁证、租房合同和租金 等租房手续。

本报记者 范海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