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将要打造成全省孵化

中国兰州网  2015-08-24 09:21

[摘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要着眼转方式、调结构、增后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到思想认识、顶层设计、具体行动高度统一,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步伐,带动和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要着眼转方式、调结构、增后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到思想认识、顶层设计、具体行动高度统一,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步伐,带动和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兰白试验区建设步伐如何加快?在此前持续推进的基础上,我市就此展开新一轮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连续主持召开一系列会议,指出加快兰州市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首先要抓好“顶层设计”,提出尽快对省上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规划提出修改意见并上报、制定市创新办组建方案,要求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进一步找准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中的定位。同时,抓好工作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强化工作督查和工作考核,尤其是对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8月19日、20日,虞海燕和袁占亭再度分别主持召开市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创新办关于贯彻落实王三运“三个统一”和“十个一”指示精神的工作情况汇报、措施办法和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关于孵化器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兰州新区孵化 建设、基金申报、创新办工作等相关事宜。
围绕王三运“十个一”指示中关于“建设一个 ”的要求,虞海燕强调,要加快推进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建设,进一步明确孵化目标,处理好兰州新区孵化 和全市孵化体系建设的关系,加快组建管理团队,合理规划和设计产业孵化大厦功能布局,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对接引进中小微企业、高层次人才和大学生创业团队、科研机构入驻,将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打造成为集科技研发、中试、转化、交易、服务于一体的全省的孵化 。

袁占亭强调,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统一”和“十个一”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常委、市委虞海燕书记“做好顶层设计、抓好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落实”的工作要求,紧扣转型升级的主线,依托我市试验区区位特殊、资源集中、平台重要、外力强大、国家支持等 和条件,聚焦创新,精准发力, 突破,建立健全促进资源黏合的大数据、大信息、大融合、大交易、大服务等平台,构建兰白错位发展、 互补的科技创新改革新格局。

第七次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加大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的争取力度,市创新办及“三区”对目前汇总的144项(科技贷款增信基金企业项目69项,科技 基金企业项目39项,科技创新创业 引导基金企业项目23项,科技孵化器专项基金企业项目13项)项目进一步梳理包装,做好培训,积极对接省科投公司,争取 批基金项目支持。近期将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在对外交流、项目实施、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信息报送等方面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三区”在市创新办的协调下,统一开展试验区工作。

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决定,试验区孵化器工作要以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为 ,与兰州高新区和兰州经济区共同构建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链孵化链条。会议要求,下一步:市创新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三区”产业、项目布局,明确目标;市创新办与“三区”围绕基金申报等工作,认真分析当前试验区需要省上解决的具体需求,深入研究加快新区孵化 建设的扶持政策;市创新办与“三区”对现有园区进行摸底,汇编成册,统筹“三区”对外交流,对接省内外高校、企业,同时明确2015年9月至2016年年底的阶段性的目标和措施;试验区按照“领导小组+创新办+市直部门”的模式进行推进;今后“三区”上报材料、外出考察、申报项目等必须通过市创新办这一接口;围绕我市及兰州新区亟需解决的政策、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需求,争取省创新办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基金应围绕省委王三运书记提出的“建设一个 ”要求,争取省创新办向兰州新区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