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将建5座立体停车库和10处港湾车站

中国兰州网   2015-08-24 09:19

[摘要] 由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实施的2015年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评估近日开始招标,标志着总 7.54亿元的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将于近期开建,其中包括5座立体停车库和10处港湾车站。

由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实施的2015年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评估近日开始招标,标志着总 7.54亿元的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将于近期开建,其中包括5座立体停车库和10处港湾车站。

兰州市即将开建的具体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包括:

静宁路改造(南滨河路-白银路:道路全长1720米,包括道路翻建、人行道改造、敷设DN800管道)

战备路改造(东沟-大金沟:道路全长3500米,包括道路翻建、狸子沟洪道桥改造、护坡治理、安装人行道道板及排水管网改造)

武威路黄裕沟洪道桥、上西园硷沟洪道桥和沈家坡雷坛河洪道桥等设施拆除重建

东湖宾馆十字和平沙落雁等5个交叉口改造

兰州市区范围内建设10座港湾式公交车站、5座立体停车库;兰州市城市排涝工程

从今年兰州市的市政项目计划中可以看到,除了对市区道路、桥梁改造等基础设施改造外,更是将港湾式公交车站、立体停车库列入规划。记者了解到,为缓解社会车辆挤占公交车道、公交站点这一状况,近年来兰州市在邮电大楼、雁滩公园等处建设了20多处公交港湾式站点,且实际运行效果良好。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到,由于港湾式停靠站是半“环岛形”设计,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占用部分人行道改建而成,以内弧形向人行道内凹,公交车在进站停靠时,不影响原路上其他车辆的直行,从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主干道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通畅。

同时,为缓解 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状,兰州市在今年还决定加快城区停车场、 是立体车库的建设步伐,并启动了相关规划工作。根据规划总则,分近期和远期两个规划目标,近期是从2015至2020年、远期是从2021至2025年。其中近期将通过对管理政策的优化、停车设施的梳理和重点地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的落实,改变停车方式供应结构,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问题。在实施层面,提出了严格执行规划制定的各类用地配建停车指标,恢复被挪作他用的地下停车场库等措施,拟在 城区建设立体和地下停车库。(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