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区旁建物流园 尘满面夜难眠

——格林小镇业主不堪其扰堵门抗议

兰州耨晨报  2015-08-23 10:01

[摘要] 2015年3月,天庆格林小镇小区南侧原规划建设雁滩 公园的空地上,建起了一家名为天顺和的大型物流园,每天都有许多大货车进出物流园装卸货物,白天尘土飞扬,晚上噪音连天。8月21日晚,不堪其扰的格林小镇小区业主围堵该物流园大门,要求物流园方面提供相关手续。

2015年3月,天庆格林小镇小区南侧原规划建设雁滩 公园的空地上,建起了一家名为天顺和的大型物流园,每天都有许多大货车进出物流园装卸货物,白天尘土飞扬,晚上噪音连天。8月21日晚,不堪其扰的格林小镇小区业主围堵该物流园大门,要求物流园方面提供相关手续。经过协商,物流园决定在21:30后暂停大货车进出物流园,白天洒水除尘减轻扬尘污染,并在24日提供规划、建设、环评、社会风险评价等手续。据悉,格林小镇小区业主将就此事继续向兰州市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该物流园能尽快搬迁

不堪其扰 业主围堵物流园

8月21日23时许,天庆格林小镇业主唐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称,由于不堪 的天顺和物流园的噪音、扬尘污染,该小区业主自发组织围堵物流园大门讨要说法。

据参与了围堵的格林小镇业主朱先生介绍,根据兰州市雁滩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格林小镇南侧的地块用地性质为城市绿地,将在此建设雁滩 公园。

自2014年9月开始,有关部门对该地块上的两个驾校进行清除,随后进行了土地整理。今年3月,该地块上盖起一片彩钢房,一家名为甘肃天顺和物流园的大型企业物流公司入驻其间,自此之后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就被噪音和扬尘笼罩。“物流园建成后,大货车每天进出装卸货物,白天尘土飞扬,晚上噪声连天,看门的狗也常常半夜嚎叫,加之大货车堵塞交通,威胁居民出行安全,周边居民倍受折磨。”

朱先生告诉记者,8月21日晚,60多名业主自发来到天顺和物流园门口,阻止大货车进入物流园装卸货物,并向园方讨要说法。

园方:今后晚间大货车不再进出

当日23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当事双方已经散去,天顺和物流园也一片静寂。记者走访发现,天顺和物流园位于天庆格林小镇南侧,东西长约200米,与该小区之间仅隔着一条不到10米的泥土小道。在小道东侧,还有一家名为日新物流的企业,大门口处停放着一辆中型货车,在昏暗的灯光下,三名工人将许多包装好的沙发一一搬上货车。而在小道西侧的天顺和物流园大门口,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

记者准备离开时,一辆大货车鸣笛驶来,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制止,告知货车司机不要鸣笛。其中一名自称是“园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顺和物流园建成投用仅3个月,而根据兰州市的相关规定,大货车只有到夜间才能进出城区,装卸货物也只得在晚间进城。

据其介绍,经过协商,格林小镇的业主们已经离开,而园方则承诺今后21:30分后不再允许大货车进出卸货,白天也会在该小区洒水除尘抑制扬尘污染。“目前,事态已经暂时平息,我们坏的打算是物流园停办。”该工作人员说。

业主:建物流园有悖“出城入园”政策

朱先生也告诉记者,该地块东侧为基业豪庭,南侧为天庆嘉园,西侧为辰北花园,北侧为格林小镇,均为大型住宅小区,且周边还分布着兰州文理学院、北面滩 、格林幼儿园等 机构。2010年兰州市出台了《兰州市鼓励企业出城入园进行搬迁改造暂行办法》,大力倡导企业出城入园,在这样的背景下,在雁滩地区核心区域、已有集中住宅区的区域,审批建设一个严重扰民、隐患突出的物流园,是否有悖于兰州市“出城入园”政策?

朱先生说,自2012年起,兰州市要求在其 区划范围内的项目需进行社会风险稳定评价,这项 审批工作要求实地走访周边情况,但物流园建立前后周边居民从未获得此方面的征询信息。

业主将请求 搬迁物流园

朱先生告诉记者,进出物流园的道路是只有一条长约200米、宽不足10米的小路,在没有消防通道和疏散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该物流园存在极其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朱先生说,业主们担心一旦该物流园发生火灾,周边住户、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记者了解到,针对天顺和物流园对小区居民造成的困扰,格林小镇的业主还将向兰州市相关部门提交请愿书,请求 对该物流园进行搬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业主还将要求对格林小镇南侧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消除周边居民的疑虑;对该物流园的审批、建设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请求相关部门对其建设审批程序进行全面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