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日开始摇号决定孩子能否入园

——为报公立幼儿园,榆中县幼儿园门前家长通宵排队登记

兰州晚报   2015-08-19 09:47

[摘要] 8月16日至17日下午6时,榆中县幼儿园门前再现壮观的排队场景。大约200名家长提前一天守候在幼儿园门口通宵排队,但家长们辛辛苦苦排队换来的只是登记资格,由于登记报名者多而实际 少,所以幼儿园决定,这些家长们需要在21日进行摇号才能决定自己的孩子终能否入园。

8月16日至17日下午6时,榆中县幼儿园门前再现壮观的排队场景。大约200名家长提前一天守候在幼儿园门口通宵排队,但家长们辛辛苦苦排队换来的只是登记资格,由于登记报名者多而实际 少,所以幼儿园决定,这些家长们需要在21日进行摇号才能决定自己的孩子终能否入园。

通宵排队

现场:家长幼儿园门口通宵排队

榆中县幼儿园位于榆中县文成 ,是全县 的一所公办幼儿园。

暑假即将结束,幼儿园报名将至。8月16日早上,心急的家长们早早来到榆中县幼儿园门口打听报名的情况,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家长聚集在校门口排队。终,幼儿园保安劝说家长,家长们才渐渐退去。但午饭后,幼儿园门口再次出现了家长,并且越来越多,并自发排起了长队。排队的消息迅速在这个小小的县城扩散,幼儿园门口的家长越来越多,队越来越长。家长们自发地发了编号,从1号编到了150号。

看到如此多的家长,有些家长做起了长时间排队的准备,他们带着马扎静静地坐着排队,还有些家长直接开着车过来,排队的女士们大都带着遮阳伞。

李女士是当天众多排队报名中的一位家长,她告诉记者,排队报名者中有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家里的老人。家长们从中午开始,一直等到晚上也没有退去的意思。于是,家长们从家里带来了被子、椅子,很多人就这样坐在椅子上,裹着被子睡觉,还有一些有车一族,便坐在车上睡了一夜。“这个场景看了真让人心酸啊,尤其是老人挺受罪的。”李女士说。

家长抱怨:排队换来的只是摇号

16日晚,三分之二的家长在幼儿园门口和衣而睡,还有 部分家长忍受不了排队的辛苦,选择回家睡觉。通宵排队后的第二天,家长们顾不上洗脸刷牙,继续开始漫长的等待。又到中午时分,有些排队的家长就近在饭馆吃了午饭,有的则吃家人送来的饭菜。

直到下午5时许,家长们终于盼来了幼儿园的消息。幼儿园老师为排队的家长编发了号牌,并挨个进行了登记。但幼儿园通知家长说,由于报名的人太多,幼儿园接受能力有限,幼儿园决定让排队的家长们在21日进行摇号。

“上幼儿园也得摇号,给孩子报名弄得跟 一样,运气好点的抽上了就能 ,抽不到的孩子只能自认倒霉了?”苏先生抱怨说。“县城就这么大点,幼儿园就不能扩建一下或者建 吗,让符合条件的都 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排队拿到号的李女士依然很担心。

家长们告诉记者,之所以县幼儿园出现排长队报名的情景,主要就是因为这所幼儿园为公办,在师资力量、 环境等软硬件方面都很好,并且收费也较为合理。而榆中县的私立幼儿园大多硬件条件很差,“冬天教室里生火炉,孩子不安全。”另外,私立幼儿园每个班有学生四五十人,往往只有一名老师,而公立幼儿园每个班仅有30名孩子,却有两名老师,孩子能得到较好的照料,所以大家就争相排队报名。

通知:摇号时邀请公证处、纪委监督

记者在幼儿园门口看到了“榆中县幼儿园2015年小班登记通知”。

通知上说:“由于我园 有限,无法满足全县适龄幼儿园入园需要,经请示县 局同意,确定2015年秋季小班招生采用摇号法。摇号时邀请公证处、县纪委、县 局、派出所、社区代表、家长代表(20人)共同监督。先登记,后摇号。

招生人数:5个班,125人。

摇号时间、地点:2015年8月21日县幼儿园。

记者看到,该幼儿园招生户籍范围:限县城 。(1)城关镇城镇 (包括文成路、文城中路、栖云路北路、栖云南路、兴隆路、大成路、文兴路、环城路、太白西路、太白东路、一悟路、西关村);(2)城关镇农村 (限城关村、北关村、南关村)。(3)登记时间:2015年8月17日下午至2015年8月18日上午。(4)所需材料: 簿原件,登记时请派出所审查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