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古树连根倒 砸裂屋顶险伤人

——事发城关区白银路40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西部商报   2015-07-13 08:55

[摘要]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7月12日清晨6时许,住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40号院内的闫奶奶却遭遇惊魂一幕,一棵30米高直径70厘米的百年古树突然从根部断裂,巨大的树倒下后,正好砸在闫奶奶家的平房上,导致房屋顶部出现裂缝。事发后,兰州市园林局、城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7月12日清晨6时许,住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40号院内的闫奶奶却遭遇惊魂一幕,一棵30米高直径70厘米的百年古树突然从根部断裂,巨大的树倒下后,正好砸在闫奶奶家的平房上,导致房屋顶部出现裂缝。事发后,兰州市园林局、城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百年古树砸裂屋顶

30米高的百年古树突然砸向平房

一棵百年古树突然断裂,巨大的树倒下后,正好砸在树下闫奶奶家的房屋上,这一幕着实把院内的住户吓得够呛。昨日清晨6时10分,家住白银路40号院闫奶奶等人忽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闫奶奶走出屋门一看,自家门前的那棵百年老旱柳倒了,高大的树砸裂了屋顶。“快点儿出门,不能在家了,压着人咋办!”邻居见状急忙喊道。

昨日上午7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棵大树倾倒在平房顶上,树上挂着“古树名木”的牌子,树种为旱柳,直径约70公分,高30米左右。根部已经脱离地面,裸露在外。在闫奶奶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被砸的平房内,屋内客厅、厕所、厨房的天花板都被砸出了裂缝。

眼睁睁看着古树倒下急匆匆喊老人出门

在现场亲眼目睹这一幕的马奶奶告诉记者,这棵树就在她家窗前,早上6时她起床后,站在窗边锻炼,先是听到“咔嚓”一声,紧接着就看到这棵树向前倾斜,砸到了闫奶奶家的屋顶上。“我当时立刻上前敲门,喊闫奶奶出门,还好人没事。”

闫奶奶说:“我一个人在此已居住多年。早上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还以为是院内的东西掉了,之后就听到邻居急促的敲门声,出去一看真是吓一跳。”

居民王先生遗憾地说,这棵树已有百年历史,平常还能在树下乘凉,没想到突然倒了,万幸的是没伤到人。

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理

昨日上午7时许,兰州市园林局、城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查看了相关情况后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以树为圆心5米内不得有任何建筑,但是这个树离住家很近。

兰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的慕处长告诉记者:现在要务是联合城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调取设备对这棵倾倒的树进行处理,解除安全隐患。之后,根据古树名木管理办法,找承担责任的单位。每棵树都签有管护责任书,如果树在街面上没有单位的,就属于属地化管理。昨日下午5时许,城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已将倾倒的树木清理完毕。(报料人:王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