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兰州长城梦 旅游文创园在兰州新区开工

兰州日报  2015-07-06 14:36

[摘要] 7月5日上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计划 30至50亿元打造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首期工程——兰州长城梦 旅游文创园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工。

7月5日上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计划 30至50亿元打造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首期工程——兰州长城梦 旅游文创园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工。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 书记虞海燕,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 主任袁占亭,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睿,长城影视集团董事长赵锐勇参加开工仪式。

袁占亭在开工仪式上指出,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作为国内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懂文化、有实力、善运作,与甘肃省委、省 的战略选择高度契合,也与我市发展文化产业的期盼一致。袁占亭说,长城影视是“锦绣丝路”等大项目迫切需要的“操盘手”,希望双方延续高效工作方式,全面加快合作进程,推动项目向具体化、实质化阶段发展。

据了解,兰州长城梦 旅游文创园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的首期工程,将打造以影视、动漫、游戏、旅游四大文创旅游产业为核心的原创和集聚高地。集聚一批来自国内外的影视、动漫、游戏、旅游公司和机构,打造国内大的文创旅游企业总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技术水平的从业 和人才,成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硅谷”和中小文创企业的孵化器。

项目将汇集国内外动漫偶像和游戏人偶,引进国际水平的超大型游艺机,置入 著名雕塑和艺术品展览,开设5D立体电影院、开发动漫游戏主题商业区、建设特色的文化酒吧和风情咖啡馆,推出好莱坞式的影帝影后星光大道。成为“动漫立市”、“影视立市”、“游戏立市”的文创产业典范项目,成为兰州市进行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开发的主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有效整合上游影视动漫游戏核心原创、中游影视动漫游戏拍摄、制作、下游宣传发行及衍生产品研发的全产业链。创办性的知识产权登记、交易市场。创办面向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电影节、电视节、动漫节、游戏节,每年定期举行盛大的颁奖或论坛,颁发具有兰州特色的“黄河奖”,成为“东方的戛纳”,着力打造 文创示范基地。

“良禽择木而栖,通过我们的数次考察,兰州新区无疑是长城影视‘西进’、‘栖息’的‘佳木’。几次来甘肃对接虽然时间短暂,但对兰州和兰州新区的发展印象深、兴趣浓, 是短期内兰州市又立即赴企业跟进对接,深切感受到了省委省 ‘举全省之力建设新区’的决心,感受到了想干事、盼合作的诚意。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效益,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推进,使兰州新区成为长城企业‘西进’发展的桥头堡、创造奇迹的‘梦工厂’”,长城影视集团董事长赵锐勇说。

兰州长城梦 旅游文创园计划总 为30至50亿元,当年 、当年运营、力争2至3年内完成全部工程。计划在3年内引进300家文创旅游企业,年接待游客300万人以上,营业收入或突破50亿元,同时,项目运营后可解决1万名当地群众就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