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围墙隐患"引重视 专项整治围墙及户外广告牌隐患

中国新闻网  2015-07-01 09:37

[摘要] 6月30日,兰州市安监局副局长邢磊披露,今年以来,兰州市在围墙及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中,排查出各类围墙隐患3216处、户外广告牌1273块,依法拆除不符合安全规范的施工围墙约2400米,拆除或加固各类户外广告牌约3800平米。

6月30日,兰州市安监局副局长邢磊披露,今年以来,兰州市在围墙及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中,排查出各类围墙隐患3216处、户外广告牌1273块,依法拆除不符合安全规范的施工围墙约2400米,拆除或加固各类户外广告牌约3800平米。

兰州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时公布这一消息。

“围墙隐患”再次引起关注,是因为今年5月17日,因瞬时阵性大风,兰州市西固区出现围墙倒塌事件,致2人死亡7人受伤。

事后,兰州官方公布专家组调查形成的原因:当时,兰州市区发生较强雷暴伴有阵性大风天气,事发地的瞬时风力约在九级左右,对围墙及上部广告牌形成较大侧向压力,风阻超过围墙承受力,直接造成围墙倒塌。

此间通报还披露,今年一月至五月,兰州市安全生产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82起,同比减少71起,下降12.84%;死亡人数60人,同比减少12人,下降16.67%;致伤人数270人,同比减少23人,下降7.85%;直接经济损失859.17万元,同比减少66.95万元,下降7.23%。

邢磊介绍,为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大局稳定,兰州市紧盯薄弱环节,深化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线、校园安全、非煤矿山、煤矿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通过专题安委会的形式,先后启动了道路交通、公共消防、校园安全、特种设备、水利等9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当日,邢磊还对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年事故起数993起,同比减少135起,下降11.9%;死亡人数249人,同比减少34人,下降12.01%;致伤人数804人,同比减少34人,下降4.06%;直接经济损失1446.5万元,同比减少2307.65万元,下降61.94%。

邢磊表示,虽然“四项指标”已历史性全面下降,但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邢磊说,2014年全市发生生产事故993起,占全省的20%;道路交通共发生事故715起,占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的23.54%,占全市事故起数的71.9%;消防火灾共发生事故259起,占全省消防火灾事故的13.52%;建筑施工事故在工矿商贸类事故中占比偏高局面尚未明显改变,全市工矿商贸事故20起,死亡23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