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闭幕 签约金额达1.36亿元

鑫报  2015-06-30 09:31

[摘要] 以“集聚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升级”为主题,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 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的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历时11天,于6月29日闭幕。

以“集聚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升级”为主题,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 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的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历时11天,于6月29日闭幕。本届科技成果交易会,签约项目108项,签约金额1.36亿元。根据介绍,交易会期间,亮点频现,精彩纷呈,达到了办一届更上档次、更富有成效、更具有影响力的科交会的预期目标。

兰州科交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已经成为展示兰州科技成果、促进科技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根据介绍,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自开幕以来,先后举办了首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展、6场专业研讨会、4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及签约会。

本届科交会突出展示省内外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成为科技创新的舞台。共征集科技成果2629项,实物展品124件,技术难题81项,人才需求490项。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市科技局分别举办专场进行成果推介,成果交易签约仪式共4场。共有兰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40个单位签约,签约项目108项,签约金额1.36亿元。同时,根据国家战略要求和我市发展需求,举办了兰白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生物医药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技术市场创新发展报告会、新能源产学研合作发展研讨会、科技金融与创业孵化对接合作交流会、2015兰州创客汇等系列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林东昕院士、金红光院士,北京中关村、上海杨浦、武汉东湖等自主创新试验区主讲嘉宾100余人,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机构150余家参会。

记者注意到,本届科交会参展阵容更加壮大。核心层企业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届科交会在兰州大学主展馆设立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达2000平方米,同时在甘肃国际会展 设置了首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嘉年华,展览面积分别达6000平方米。在兰州创意文化园设置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展览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览和活动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武威市、临夏市选送了展示项目。首次出现聚集式分会场,与主会场配套互补、点网结合,形成由若干个专业品牌展馆组成综合性会展的格局。

其次,科技内涵更加丰富。档次和品位进一步提升。本届科交会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都重点突出展会主题,充分展示“科技+文化”、“科技+金融”、“科技+旅游”等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推进科技与文化、金融的融合创新。参展的企业更有代表性、更有份量,展览的项目更具科技内涵和品牌化、精品化。同时,在兰州创意文化园专设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在甘肃国际会展 专设了首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成为本届科交会的两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