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年再投千辆 兰州出租车总运力将逾万辆

——同时加快立法 强化对"黑车"打击力度

兰州晨报  2015-06-30 09:23

[摘要] 在强力推进非法营运整治的基础上,兰州市交通委将全面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按照主城区出租客运市场的供求实际,在今年新增1000辆出租车运力、更新到期报废656辆的基础上,提前启动2016年出租车运力投放工作,力争到明年初再新增出租车运力1000余辆,使兰州市出租车运力总规模达到1万辆以上。

6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委了解到,自今年4月29日兰州市部署开展非法营运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截至6月22日,兰州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442辆,上缴罚没收入847.4万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据悉,在强力推进非法营运整治的基础上,兰州市交通委将全面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按照主城区出租客运市场的供求实际,在今年新增1000辆出租车运力、更新到期报废656辆的基础上,提前启动2016年出租车运力投放工作,力争到明年初再新增出租车运力1000余辆,使兰州市出租车运力总规模达到1万辆以上。

出租车

两月查处“黑车”2442辆

据悉,兰州市非法营运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区及时出台了可行的保障措施和奖惩机制。如城关区实行早晚两班上路稽查工作模式,对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定点稽查,并邀请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曝光非法营运行为。同时,设立奖罚机制,由区非治办按照日常考核情况分配兑现,设投诉举报专用电话,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非工作,对举报落实并查处的举报人进行奖励。同时,市级交通运政部门成立机动稽查分队,联动交通治安分局开展整治工作,全力查处非法营运,截至6月22日,兰州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442辆,上缴罚没收入847.4万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明年初再投1000余辆

据悉,在强力推进非法营运整治的基础上,兰州市交通委将认真梳理出租客运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全面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重点解决出租汽车运力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导致“黑车”滋生的根本性问题,通过大力实施出租汽车运力保障、服务质量提升和建立“黑车”治理长效机制等有力举措,从根本上扭转非法营运屡禁不止局面。

据悉,按照主城区出租客运市场供求实际,在今年新增出租汽车运力1000辆、更新到期报废656辆的基础上,兰州市交通部门将提前着手启动2016年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工作,力争到2016年初再新增出租汽车运力1000余辆,使兰州市出租汽车运力总规模达到1万辆以上,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同时,结合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大力推进行业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实施出租汽车公车公营员工管理、双班制运营、定点预约服务、分段计价和完善行业立法等一系列管理改革举措,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外,兰州市将继续深化巩固非法营运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使非法营运治理工作走向常态化、体制化,持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加快《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立法进程,为非法营运治理工作提供法律保障,解决长期以来对“黑车”处罚额度低、震慑力不足等问题,并通过建立完善的治理处罚机制,不断强化对非法营运“黑车”的打击力度,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的良好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