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一批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获批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5-06-29 18:58

[摘要] 省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消息,继前5个月审批、核准、备案总 超700亿元的项目和争取国家批准一批重大项目规划之后,6月份,省发展改革委在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争取 支持方面又有新突破,争取国家批准了总 520亿元的《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批复了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和兰州市水源地建

省一批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获批

上半年已批复重大项目 超1500亿元

省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消息,继前5个月审批、核准、备案总 超700亿元的项目和争取国家批准一批重大项目规划之后,6月份,省发展改革委在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争取 支持方面又有新突破,争取国家批准了总 520亿元的《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批复了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和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两项重大项目;争取国家下达 预算内 累计达1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6亿元。

近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准的《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确定新建风电项目500万千瓦、光电项目150万千瓦,与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步建成投用。网上组织已建和在建风电项目200万千瓦、光电项目130万千瓦。新建风电项目主要布局在瓜州、肃北和玉门,新建光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敦煌、肃州、金塔、嘉峪关。建设方案新增固定资产 520亿元,同时将有效带动装备制造业及有关配套产业新增产值约500亿元。

与此同时,省发展改革委半个月内接连批复了两项重大交通水利工程,总 近150亿元。其中,批复的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总 90.9亿元,为兰州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段,线路全长9.06公里,均为地下线,沿线共设9座车站,计划今年11月底开工,工期约4年;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总 56.87亿元,是自刘家峡水库取水,向兰州 城区提供工业和生活水源,兼顾兰州新区备用水源,解决兰州市长期以来水源单一以及水污染事件频发的重点水资源配置项目,工程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工期约3年。

在推进重大项目获批开工的同时,省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大争取国家 工作力度。1-6月,共争取国家下达 预算内 146亿元,其中6月份当月争取 55亿元。对于国家下达 ,省发展改革委随收到随转下,同时加快省级 计划下达进度,及时用于项目建设。一批林业生态、粮食安全、水利交通、电网改造、 卫生、城镇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项目全面加快建设,进入施工高峰期,连同风光电项目新增 ,有效带动、撬动银行贷款、企业自筹等社会 约3000亿元。

除大力争取国家 外,在利用外资支持我省发展方面,省发展改革委紧密结合省委、省 重点工作,近期争取世行贷款6000万美元,用于甘肃贫困 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这一项目惠及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东乡、通渭、环县、古浪等16个县、55个乡镇、240个村,覆盖贫困户3.9万户、贫困人口16.8万人,重点支持养殖、种植等专业合作社215个,探索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多元合作机制,是我省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又一创新务实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