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省征信记录实现适用人群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5-06-26 09:15

[摘要]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 支行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征信系统已收录我省1570万自然人和11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用记录,基本覆盖了有民事行为能力的适用人群和“绝大多数企业及其他组织,有效推动了“信用甘肃”建设。

我省征信记录实现适用人群全覆盖

十一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建立了信用档案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 支行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征信系统已收录我省1570万自然人和11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用记录,基本覆盖了有民事行为能力的适用人群和“绝大多数企业及其他组织,有效推动了“信用甘肃”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是全 规模大,收录人数多,收集信贷信息全,覆盖范围和使用广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上为国内每一个有信用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建立了信用档案,全面、客观记录企业和个人在银行借债还钱、遵守合同和遵纪守法情况。在我省,征信系统信息记录以银行信贷信息为核心,收录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金融负债信息和非金融负债信息、法院信息以及 部门公共信息等关联信息,共涉及金融、电信、社保、环保等15个行业或领域,既有正面信息,也有负面信息。其中,收录我省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账户338万个;收录企业和个人法院诉讼信息、法院执行案件信息、企业和个人欠缴税信息、资质认证信息、企业环境违法信息等共21万条。

目前,征信系统已为我省各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76家金融机构提供信用报告查询、关联信息查询、对公业务重要信息提示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在个人应用方面,仅今年1-5月,全省已累计查询个人征信系统157.76万次,其中人民银行直接受理本人查询7.4万次,同比增长84.22%。

近年来,征信系统的推广和应用有效推动了“信用甘肃”的建设,提高了我省信贷审批效率和社会公众融资便利性,促进了信贷市场发展和宏观经济发展;提高了社会信用意识,促进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还为地方 在项目审批、 采购、项目招投标、招商引资、干部任免、公务员录用等活动中提供征信服务,及时满足了公共管理部门的征信需求。

推荐阅读:

2015年下半年房价走势透彻分析 看房地产 怎么说

开发商因故延迟交楼 物业费该不该交

盲目开工不可取 家庭装修"十不要"

兰州楼市新政出台 首次购买普通住宅契税降至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