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办酒店建住宅,厅级干部住房200多平方米

兰州晨报   2015-06-19 06:04

[摘要] 据新华社西安(楼盘)6月18日电陕西省委巡视组日前披露,陕西省民政厅在救灾中心项目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等多种问题,救灾中心项目以民生工程立项,但建成后将55%的面积变成了商业开发。记者调查发现,陕西省救灾中心项目在超过10年的建设周期中历经多次变更,用途发生了较大变化。其救灾物资储备库功能处于闲置状态,......

据新华社西安(楼盘)6月18日电 陕西省委巡视组日前披露,陕西省民政厅在救灾中心项目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等多种问题,救灾中心项目以民生工程立项,但建成后将55%的面积变成了商业开发。记者调查发现,陕西省救灾中心项目在超过10年的建设周期中历经多次变更,用途发生了较大变化。其救灾物资储备库功能处于闲置状态,但项目主大楼内办起了酒店,还有一部分地块被用于建民政厅家属院,其中厅级干部住房面积201平方米,远远超过规定。

救灾中心主大楼内办酒店

记者日前在位于西安市未央路上的项目所在地看到,这个救灾中心项目主大楼是一栋26层建筑,大楼正门上方悬挂着“宝都酒店”招牌。大楼一楼是酒店大堂,一些客人正在办理手续。记者了解到,这个酒店的门市价达三四百元,在西安属于档次不错的酒店。

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救灾中心项目全称为“陕西省救灾救助和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占地17.425亩,总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该项目2000年征地,2012年1月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历时10余年,先后经过5次调整变更,历经3任厅长。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已经建成的8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处于闲置状态,7800平方米的库房大都空空如也。当初这一库房的建设成本为每平方米5000元,总造价3000余万元。

项目用地内建职工住房

记者梳理救灾中心项目各类往来文件发现,该项目从立项到正式开工建设用了8年时间。在此期间,项目进行了多项功能调整,一个重要的调整就是利用项目一半地块建设了所谓“经济适用房”。一位在附近经营的小吃摊主说,这个小区是陕西省民政厅的家属院,里面住的都是民政厅的干部,“不少人都是厅级领导”。

陕西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意见中指出,陕西省民政厅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领导干部住房面积超标。每户建筑面积201平方米,超过陕西省厅级干部120至140平方米的规定,且超面积部分未按规定缴纳购房款。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民政厅用6000万元福彩公益金建设救灾中心大楼,大部分楼层原本主要用于“陕西省荣军养老服务中心”,却先后向两家公司出租用于酒店经营,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占项目总面积近一半。

陕西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意见中指出,救灾中心项目以民生工程立项,但建成后将55%的面积变成了商业开发。建成后先后向两家公司出租24925平方米(合同面积)用作酒店经营,租期20年。截至2015年3月底,两家公司合计应向民政厅交纳租金1415.42万元,实际交纳330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