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二手房市场渐活跃各 大连锁房产中介忙"招兵"

兰州晚报   2015-06-11 09:41

[摘要] 在央行降息、甘肃25条房产新政等多项利好推动下,兰州二手房市场逐步进入了活跃期。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前后,遭遇人员流失、生意冷清的兰州房产中介目前正忙着“招兵买马”,为了吸引人才,不少中介公司提高了中介经纪人的底薪和提成。

在央行降息、甘肃25条房产新政等多项利好推动下,兰州二手房市场逐步进入了活跃期。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前后,遭遇人员流失、生意冷清的兰州房产中介目前正忙着“招兵买马”,为了吸引人才,不少中介公司提高了中介经纪人的底薪和提成。

兰州二手房市场逐步进入活跃期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接连释放。从楼市“3·30新政”,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条件,从购房超过5年下调为超过2年,到央行降息,再到接地气的甘肃25条房产新政的出台,对兰州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利好。

“现在行情确实比较活跃,销售速度非常快。”科威国际不动产高级营业经理郑华告诉记者,各类政策的叠加效应,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明显,目前兰州的二手房交易逐步进入活跃期,尤其是“3·30新政”实施后,办证2-5年内的房子成了“香饽饽”。“现在很多客户都倾向于,购买办证2-5年的二手房,主要还是因为可以免税,减轻了买家的负担。”

据了解,二套房首付低标准降至三成、首套房还清二套房贷算首套的政策,再加上利息的降低使改善型的大户型逐渐受宠。天庆房产望河丽景店店长乔双权表示,今年兰州二手房市场的情况比去年明显要好,“去年租的多售房少,今年的售房销量也上来了,我们这个行业的收入还是和国家的政策联系很紧密,政策扶持,房产销售就好一些,收入也就高一点。”乔店长说,因为近两个月兰州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增加,店内的经纪人都在连轴转,“现在咨询看房的客户中,有不少要求看大房子,尤其是环境较好、设施齐备的住宅小区的房子,三室两厅的比较受欢迎。”


不过,在记者走访中,也有一些店面较小,人手不足的中介公司生意一般,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大家则都持乐观态度,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多项利好政策的实施,刚需以及改善型客户加快了购房脚步,市场上买卖双方的活跃度都明显加强,二手房市场的确正在回暖。


提高底薪,中介公司忙招人

二手房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业内对后市的持续看好,使得眼下中介机构对经纪人的需求量大增。“高薪诚聘”、“年薪十万”……记者走访时发现,兰州八成以上的房地产中介公司都打出了招聘广告,忙着“招兵买马”。

“春节前,我们店里就剩下店长和一个前台一个经纪人了。”中介经纪人赵岩平称,当时因为生意冷清,很多经纪人都离职了,不少店都和他们一样,甚至有一些店不到腊月二十就早早关门歇业了。而4月、5月市场逐步回暖以来,公司明显人手不足,现在正在急着招人。

记者从某同城注意到,很多中介机构都开出了免费带薪培训的条件,上调了经纪人的底薪,从原先的1400元左右,提高到2000元左右,甚至更高。业务提成上限也明显上调,有些公司甚至提高到了50%。在一家中介公司的招聘广告中这样写着:“免费带薪培训,底薪1500-3600元+提成(租案50%,售案10%-30%)+年终奖+五金。”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联系这家位于东方红广场的中介公司时,负责人称:“每个月完成任务量后,根据业绩的高底,提成也不一样,当然是完成的越多,提成越高。”

兰州玛雅房屋通渭路店罗店长说,由于房产经纪人经常需要带客户看房,风吹日晒,所以流动性比较大,“很多年轻人吃不了苦,干一两个月没有成交就不干了,导致了房产中介经常缺人。”而很多中介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其实只要能吃苦耐劳,房产经纪人的收入还是不错的,付出和收入是成正比的。

科威国际不动产高级营业经理郑华称,中介行业竞争压力大,人才培训时间较长,“如果工资待遇低,提成低,必然会造成大量的人才流失,再加上市场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因而出现了现在的大量招聘和涨工资。”郑华说,现在各公司基本上都提高了工资。他认为,工资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提升中介人员的整体素质,对兰州市中介行业人员储备,以及对客户的服务水平都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