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购首套房低首付比例20% 兰州已执行两月

西部商报  2015-06-02 08:51

[摘要] 6月1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兰州市已经从4月1日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0%的新政策,目前已有两月。

在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在贷款方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限额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其中单身职工贷款高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降至2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50%下降至30%且利率不再上浮,”6月1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兰州市已经从4月1日执行新的政策。

6月1日,记者在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看到,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络绎不绝,各家银行的柜台前咨询的、办理业务的人都在排队等候。“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为3.75%,5年期以下(含5年)是3.25%,相比商贷优惠很多,所以近期咨询和转贷的人数也相应增多,”一家银行柜台办理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取消了“商转公”贷款由“两名或两名以上在职同事提供阶段性担保”的担保方式,手续相比以前简便。如果符合规定,手续齐全审核通过后可在1个月左右放贷。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提取方面,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职工本人及配偶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或用于自有住房的其他住房消费,将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放宽为3个月以上即可提取,提取额度也相应提高。

据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2015年一季度,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住房公积金7.3亿元,归集总额达到了211.97亿元,覆盖全市6050家单位的缴存职工43.63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8.01亿元,发放总额达到了132.26亿元,累计为兰州市7.4万人购房提供了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