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控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第28个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举办

鑫报   2015-05-30 09:41

[摘要] 5月29日,由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控烟办、市疾控中心、城关区控烟办承办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东侧国芳百货购物广场门前盛大举行。

5月29日,由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控烟办、市疾控中心、城关区控烟办承办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东侧国芳百货购物广场门前盛大举行。

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广局、市卫监所、市食药局、市交通局组织了20人执法方队参加了宣传。七里河区控烟办、安宁区控烟办、西固区控烟办、市一院、市二院、市肺科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健教所、城关区靖远路、张掖路广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了宣传,各医疗机构同时开展义诊活动。另外还有兰州市控烟形象大使、控烟办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群众团体共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执法部门组织执法力量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自2014年1月1日《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生效实施以来,通过强化社会宣传教育,建立完善依法控烟工作机制与工作体系,夯实属地化管理与强化执法监督等措施,广大市民依法控烟意识得到不断加强,各行业经营者、管理者自觉履行《条例》赋予的控烟责任意识逐步加强,尤其是吸烟者对法规的遵从度越来越高,呈现出违法吸烟现象逐步减少,无烟单位、场所逐步增多的良好发展态势。

通过日常执法检查、全市联合执法检查以及今年开始的行业控烟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发出限期整改意见书941份,罚款和进入处罚程序场所8家,已经罚没金额6000元;个人罚款5人,罚没1000元。12320共受理195起案件,均及时处理反馈。特别是食药监、卫生监督等部门积极破解群众密切关注的餐饮场所、机关公共办公场所控烟执法难局面,在市控烟办组织下,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对5家餐饮场所已经进入了行政处罚程序;对8家政府公共办公场所开具了行政整改意见书,彰显了兰州市依法控烟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