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解读房产25条新政 兰州楼市或将进入交易活跃期

兰州晚报  2015-05-29 09:30

[摘要] 现在,我们就来听听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甘肃房地产新政的,以期为想要买房或者卖房的人们有所助益。新政同样会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二手房买卖、租赁市场,尤其是省会兰州,今年内楼市应该会有较大的变化。

现在,我们就来听听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甘肃房地产新政的,以期为想要买房或者卖房的人们有所助益。新政同样会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二手房买卖租赁市场,尤其是省会兰州,今年内楼市应该会有较大的变化。

兰州楼市回暖

5月28日,很多人的微信圈、QQ群都被同一条消息刷屏——甘肃出台了取消商品住房限购、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款降为30%、降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门槛、放开棚户区户型面积限制等25条房产新政,以激活目前低迷的房地产业。“政策来了,开发商会不会有新举措?”“对房价的影 响 有 多大?”……人们迫切地想要知道,在这25条新政影响下,楼市究竟会出现怎样的变化?现在,我们就来听听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甘肃房地产新政的,以期为想要买房或者卖房的人们有所助益。

A

兰州楼市应该会有较大变化

刘 义(兰州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此次甘肃省出台的25条房产新政可以说是全面放开了之前的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购房者来看,新政会使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之前受到限制的消费者,会入手楼市;由于此前棚户区改造遇到不少困难,推进受阻,而在新政中,棚户区改造成为基础工作,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将会得到多方面的支持,有助于增强房企的社会责任感,也将促进棚户区、城中区改造更好地发展。

新政同样会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二手房买卖租赁市场,尤其是省会兰州,今年内楼市应该会有较大的变化。

B

鼓励房企租售并举,为去库存找到突破口

严跃进(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此类政策以省级名义进行发布,总体上能够释放利好效应,尤其对于兰州楼市而言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刺激效应,在短期和中长期都会释放积极效应。此次文件强调了房地产“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功能,对于后续市场预期的稳定是有利好的。能够打消市场顾虑,进而刺激甘肃省各类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这是政策层面释放的积极效应,给了那些对2015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判断不清晰的投资者一颗定心丸。

甘肃25条政策的核心内容体现在鼓励住房消费方面,当然条款的内容主要还是对限购限贷政策取消、营业税免征期“五改二”等内容进行明确。包括首付款2成、二套房4成等政策,说明在购房层面已经给予了宽松的政策,能够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

对于省会兰州来说,可能效果会明显。而在房企层面上,鼓励房企转变企业经营模式,即从传统的开发模式转变为租售并举的模式,这为去库存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也能够让房企在后续项目投资方面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具体的模式。

C

未来一两个月,部分城市交易量不排除井喷的可能

杨 燕(某品牌管理部分析师):从当前甘肃省市场成交情况来看,限购取消,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虽然3·30等新政带动了甘肃部分城市近期成交量的上升,然而在成交价格上,一直匍匐不前,根据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四五月份甘肃省兰州、嘉峪关、白银等城市的房价指数呈下滑趋势。以兰州为例,数据显示2015年4月兰州的价格指数为959.3,低于3月份964.0,而5月份指数为959.1。可以说刺激市场的政策出台迫在眉睫。限购政策的取消,对于短期的房地产市场表现无疑是非常正面的。除了刚性需求能够得到益处外,许多改善型购买需求也将被引出,在未来一到两个月时间内,甘肃部分城市的交易量不排除会出现井喷的可能。不过对于价格能否止跌,以及交易量会否持续改善,目前还是未知数。

同其他限购政策调整的城市一样,甘肃此次取消限购,是当地政府刺激市场的一种举措,不过由于大环境不佳,购买者更趋谨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占据上风,所以对于部分非省会城市来讲,其实施的限购政策本身限制的人群有限,取消限购对这些城市并没有实际意义,影响甚微。

D

房屋交易将进入活跃期

郑 华(科威国际不动产高级营业经理):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甘肃房地产业出现了市场主体投资信心不足、消费者购房意愿不强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出台25条新政的目的就是刺激房地产市场,也表明了前几年的调控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这个政策出台后,短期来看,房屋交易一定会进入活跃期,但是短期过后压制的客户消化完,市场仍将会归于正常。再加上后续房产税以及不动产登记,都会激活目前的市场,同时也会使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买方市场。但是,对于市中心公共设施齐全、配套设施完备的学区住宅,价格依然会坚挺,需求依然较大。

E

改善性需求成主流

乔双权(天庆房产望河丽景店店长):自3·30新政发布以来,兰州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增加,尤其是近二手房市场交易非常火爆,中介公司每天会派业务员凌晨六点就到交易中心帮客户去排队抽号。交易量上来了,很多房主的心态就产生了变化,议价的时候,多数房主都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不是很着急出手,所以价格很难议下来。我省25条新政出台后,会进一步促使改善性需求进入市场,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再加上即将迎来大学生毕业季,租房需求会大增,因而,二手房价格和房租很难降下来。不过,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现在的价格涨幅还不太大,应该是入手的较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