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出台楼市25条:取消商品房限购 加快棚户区建设

兰州晨报   2015-05-28 10:33

[摘要] 为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带动作用,用足用好国务院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四大方面具体细化了25条措施。

为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带动作用,用足用好国务院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四大方面具体细化了25条措施,诸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款降为30%、降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门槛、放开棚户区户型面积限制等政策,此举有望对目前低迷的全省房地产发展起到激活作用。

用足政策,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条:加快棚户区改造保障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各市州政府要建立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和“联审联批”制度,实现项目审批、规划许可、土地使用、环境影响评价、施工许可“一站式”服务,确保符合规定的项目随报随批,及时开建。

第二条:切实用好国家政策性贷款。协调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进一步加大贷款发放力度,对“红线”外与棚户区改造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且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规划并同步报批的,给予信贷支持。

第三条:大力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各市州政府要研究制定货币化安置优于实物安置的政策,通过货币补偿、组织棚改项目区的居民自主选购商品住房或政府购买存量商品住房异地安置等方式,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存量商品房回购机制,推动存量商品房转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

第四条:优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建设条件。对人口密度较大城市中心区域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在城市规划允许的前提下,规划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按程序依法适当提高容积率,放开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的户型和面积限制。

第五条: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用地要应保尽保。商品房开发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要研究制定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允许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将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为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对列入当年和下一年度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的建设用地,各市州要按照审批权限随报随批。

第六条:切实做好征收补偿工作。各市州政府要制定具体安置补偿办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拒不执行房屋征收决定,影响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进度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依法申请法院裁决执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市州政府要建立健全征收机构,理顺管理体制。

第七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和运营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市场准入和扶持政策方面对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扩大融资渠道和融资范围,重点要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鼓励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通过发行债券进行融资。

第八条:加强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项目动态管理。各市州政府要继续落实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半月报告、每月分析”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省政府实行季度通报制度。以中央及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进度促进投资进度和项目建设速度。

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居民住房消费

第九条:取消商品住房限购。取消对商品房开发项目套型、面积限制,取消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限定购买套数、提供一定年限内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限制。取消对境外个人、境外机构的购房限制,鼓励住房需求比较集中的单位团购商品住房、职工公寓、集体宿舍等,满足职工住房需求。对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第十条:改进住房信贷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利率水平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第十一条: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适度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含),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凭无房产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凭3年内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或贷款本息,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款总额或贷款余额。全面落实异地贷款政策。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鼓励和支持各地开展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减轻缴存职工购房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