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重点整治六大出入口:五星坪道口将实施"上跨下穿"

西部商报   2015-05-25 09:13

[摘要] 今年,兰州市将结合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对六大出口实施交通畅通整治,确保兰州主城区六大出口“通畅无阻”。其中备受关注的七里河区兰临高速南出入口将有望结束“肠梗阻”现象,兰州市政府计划在五星坪道口实施“上跨下穿”工程,通过在该处修建立交桥等设施,实现立体交通。

今年,兰州市将结合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对六大出口实施交通畅通整治,确保兰州主城区六大出口“通畅无阻”。

其中备受关注的七里河区兰临高速南出入口将有望结束“肠梗阻”现象,兰州市政府计划在五星坪道口实施“上跨下穿”工程,通过在该处修建立交桥等设施,实现立体交通。

记者了解到,兰州城区六大出入口包括:柳忠高速公路至东岗立交东出入口、天水路北出入口、大砂坪北出入口、沙井驿出入口、西固区西出入口、七里河区兰临高速南出入口。近年来,随着车流量大幅增加,这六大出入口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兰州市从今年开始将根据六大出入口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畅通治理。

其中柳忠高速公路至东岗立交东出入口:目前,东岗立交桥主桥第4跨、5跨、11跨横隔板出现严重桥梁病害,整体呈加剧发展趋势,经技术鉴定该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从5月6日起,东岗立交桥禁止总重10吨(含)以上和总高2.5米以上机动车辆通行。对此,兰州市将着手打通T605#路,同时新建连接雁东路和雁儿湾路S686号路,这两条道路通车后,可以分流部分车流量,缓解东出入口的交通压力,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同时为东岗立交桥大修做准备。

大砂坪北出入口:该出口大砂沟一带存在道路狭窄,交通不畅等问题,兰州市计划根据周边情况,将进行拓宽改造。

天水路北出入口:该出口在天水路收费站一带存在“葫芦口”现象。天水路是双向八车道,而与之对接的道路仅仅是双向四车道。严重制约车辆通行。 经兰州市政府和省交通厅对接,目前初步确定,兰州市和省交通厅将共同对该出口周边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其中,兰州市负责周边的征地拆迁,省交通厅负责实施拓宽改造。

沙井驿出入口:该出入口通行的大型车辆较多,而且在去往皋兰县九合镇的三岔路口附近经常有大量大卡车掉头或抢道造成拥堵,导致该路段经常出现严重堵车现象。之前,相关部门曾对收费站进行改造,以缓解兰州西收费站堵车现象,但效果不明显。对此,兰州市将整体规划,进行综合畅通治理。

西固区西出入口:该出口周边道路狭窄,路况不好,对此,兰州市将结合建设兰州至永靖快速通道,对该出口进行拓宽改造。

七里河区兰临高速南出入口:南出口一直受制于五星坪铁路道口,堵车现象常年存在。尤其随着南绕城路的开通,该道口对兰州市东西畅通以及从南出口进出的制约更加明显。对此,兰州市计划在五星坪道口实施“上跨下穿”工程,通过在该处修建立交桥等设施,实现立体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