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全面展开工地围墙围挡隐患排查

兰州晨报   2015-05-25 09:12

[摘要] 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地围墙围挡隐患专项排查,对围墙等附属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不力、整治措施不落实、不到位,进而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5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汲取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经纬一号小区围墙倒塌事故教训,提高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及周边安全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围墙围挡安全隐患,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地围墙围挡隐患专项排查,对围墙等附属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不力、整治措施不落实、不到位,进而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施工现场的围墙及围挡是否符合要求、设计施工是否规范、围墙内外有无依墙堆放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现场办公用房与围墙是否保持足够距离等。在围挡规范方面,市区主要路段的施工现场围挡高度不应低于2.5m,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应低于1.8m,围挡应牢固、稳定、整洁;在软土地基上、深基坑影响范围内、城市主干道、流动人员较密集地区及高度超过2m的围挡应选用彩钢板。彩钢板围挡高度不宜超过2.5m,高度超过1.5m时,宜设置斜撑,斜撑与水平地面的夹角宜为45°,立间距不宜大于3.6m,横梁与立柱之间应采用螺栓可靠连接,围挡应采取抗风措施。另外,围墙围挡内外不准倚墙堆放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和建筑设备;围墙不得作为挡土墙、挡水墙,不得架设广告牌、机械设备等,如确需架设的,受力体系应当独立并经设计计算。

兰州市建设局要求全市范围内在建房建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开展围墙围挡隐患自查自纠,对涉及工地围墙围挡隐患的环节要逐一检查、建立隐患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各级建设部门及安全质量监督机构要对辖区范围内在建项目围墙围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重点督促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并实时予以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