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今年棚户区改造近12万套 总投资约314亿元

鑫报  2015-05-25 09:01

[摘要] 日前,甘肃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利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推进棚户区改造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切实加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及其分支机构的联系,积极推进涉农棚户区改造工作。

日前,甘肃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利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推进棚户区改造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切实加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及其分支机构的联系,积极推进涉农棚户区改造工作。据悉,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规模将达到11.6195万套(户),改造计划总投资约314亿元,需申请贷款257亿元。

棚户区改造是民心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任务是9.8142万套(户)。今年1月20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了棚户区改造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并针对棚改项目筹资困难提出了加快实施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和货币化安置等方式,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有效利用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资金,以及社会资本和民间投资,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各地认真贯彻棚户区改造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潜力,落实新增任务1.8053万套(户),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规模将达到11.6195万套(户)。根据2014年全省棚户区改造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落实和投资情况测算,2015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总投资约314亿元,预计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约57亿元,需申请贷款257亿元。国家开发银行今年计划向我省发放120亿元棚改项目贷款,与实际需求还差137亿元,必须引入其他金融机构参与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也是经营政策性贷款业务的银行,其主要业务是涉农的政策扶持项目,农村棚户区和危房改造项目、林业和农垦棚户区、城市土地收储和城中村改造等项目贷款。2014年在我省发放贷款210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50亿元以上。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及其分支机构的联系,充分利用农发行网点多、资金使用灵活、综合成本低的优势,积极推进涉农棚户区改造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高贷款项目签约的成功率。要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和融资范围,加大市场化运作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和民间投资。要研究制定配套扶持政策,大力实施PPP模式,切实增强PPP项目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建设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