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后楼市发生五大变化 逾百城市密集松绑公积金

凤凰房产   2015-04-29 09:30

[摘要] 距离“3·30”楼市新政落地,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时间。在新政的助推下,京城楼市开始了新一轮的回暖。

距离“3·30”楼市新政落地,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时间。在新政的助推下,京城楼市开始了新一轮的回暖。由于新政对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的相关规定做出了调整,一经推出,二手房市场便快速反应,市场成交量迅速回升;新房市场方面,也有不少项目正在减少优惠折扣。但在业内看来,目前北京的楼市库存量仍保持高位,不少项目仍有大批存货,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平价跑量仍是主旋律。

【政策】逾百城市密集松绑公积金 一二线楼市成交回暖

随着西安、福州、合肥、昆明等城市近期加入松绑住房公积金的“大军”,中国今年以来已有百余个城市出台新政,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提振房地产市场。在政策松动的效应下,上周中国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量明显回升。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54城市上周合计住宅签约套数达到6.23万套,环比涨幅达到了12.6%。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量全面上涨,环比涨幅达11.4%。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新盘开始热销,自2014年来再次出现“日光盘”。

【房企】雅居乐裁员风波下的大动荡:要生存 先改革

光鲜夺目的房地产行业,同样没有免死。媒体报道的数据,冰冷而残酷:在雅居乐发家地广东中山,仅工程系统部分从195人裁至90余人;广州公司或由190人削减至100人;惠州公司裁员70%;成都、南京公司裁员50%左右;除保留物业与部分行政业务外,上海公司人员被分流至南京和无锡公司;海南公司此前共3000人,现已裁员30%。

【观点】降准能带来什么

人民日报:我们预计,年内准备金率还可能下调1—2次,0.5—1个百分点;二季度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降息的空间和可能性不是增大而是变小。4月20日,央行启动年内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时间点选择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力度却超过市场预期。降准将在一系列方面产生积极效应,从而有助于经济的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