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火车站本月底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兰州晨报  2015-04-25 11:01

[摘要] 4月30日,兰州火车站将开行兰州至嘉峪关南的两组动车,这是自兰州火车站修建以来第一次开行动车。今后,兰州城关区市民前往嘉峪关无需再赶往兰州西客站乘坐动车,兰州火车站将正式迎来“高铁时代”。

4月30日,兰州火车站将开行兰州至嘉峪关南的两组动车,这是自兰州火车站修建以来次开行动车。今后,兰州城关区市民前往嘉峪关无需再赶往兰州西客站乘坐动车,兰州火车站将正式迎来“高铁时代”。

兰新高铁来了,兰州火车站怎么办?这个问题在得知兰州要引入高铁之初就摆在了所有铁路人眼前。随着兰新高铁的运营,使兰州火车站具备动车开行能力迫在眉睫。

据了解,1952年10月开始运营的兰州火车站,是陇海、兰新、包兰和兰青铁路的客运一等站。经过60多年的运营,早已不堪重负。现有的3座候车站台、12条客货运股道根本无法与高铁线路对接。而作为兰州市人口密集的城关区,市民前往位于七里河区的西客站乘车不够便利。为此,铁路总公司和兰州铁路局通过多次调查验证后,于2009年决定将兰新高铁直接引入兰州火车站,与西客站同样实现动车开行能力,将原站既有5号站台改造,新建6号站台,并增加轨道以满足动车停靠。

据介绍,新建高铁站台与钢轨轨面高差被控制在1.25米,列车停靠后,车厢地板与站台齐平,旅客可平步进入车厢。新建站台将与既有天桥和地下通道连接,旅客只需乘坐阶梯和手扶电梯,按LED显示屏指引可站台上下车,或者自助服务轻松前往所在车厢。

4月30日,兰州火车站将开行它的趟兰州至嘉峪关南的动车组。记者从兰州火车站了解到,4月30日开始,D2753/4、D2755/6两组动车将在兰州火车站开行停靠,购买了兰州至嘉峪关南这两组动车车票的市民可在兰州火车站5、6站台上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