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兰州居正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团购房"开工遥遥无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7 09:39

[摘要] 4月16日上午早上10时30分左右,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就雁滩家园C区团购房项目的纠纷问题在雁滩家园B区13#楼销售中心举办媒体与购房者的见面座谈会。钟长珉就雁滩家园C区团购项目的工程状况做了汇报,并对购房者提出的关于团购房的相关疑问做出了回答。

4月16日上午早上10时30分左右,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正公司”)就雁滩家园C区团购房项目的纠纷问题在雁滩家园B区13#楼销售中心举办媒体与购房者的见面座谈会。

此次见面会由居正公司的总经理兼项目负责人钟长珉以及居正集团营销经理主持,到会的有30多名参加团购的购房者,以及甘肃省电视台和兰州房天下两家媒体。会上,钟长珉就雁滩家园C区团购项目的工程状况做了汇报,并对购房者提出的关于团购房的相关疑问做出了回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雁滩家园C区项目是居正公司承建的项目,这些购房者参加了甘肃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团购,于2013年9月与居正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按照6680元/㎡的价格交付了30%首付款,并从开发商手中拿到了一个类似收据的合同(不是正规的购房合同),合同承诺自签订之日起30个月内也就是2016年交房,10个月工程达到正负零(注:房间中的“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进展程度,在主体工程中的地下工程部分完成,该进行主体地上工程部分的时候,也就是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按照时间推算,雁滩家园C区项目应该在2014年7月份左右楼盘进度达到正负零。但直到今天,根据钟长珉提供的数字,开发商拿到了3.4亿的团购款,而C区项目规划的15栋楼目前只有2栋高层在建,其余区域尚未完成旧房拆迁。

首付款收据

一购房者提供居正公司的首付款收据

对此,居正公司解释:因“吴某某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2014年8月,与“吴某某案件”关联的居正公司被列为“8.11”专案调查对象,公司有关账户被查封,造成融资困难,并将其重要关联公司兰州金万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账户中的2亿元资金冻结,导致公司拖欠400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工程项目拆迁安置工作陷入被动,加之冬防期间不允许拆迁,导致整个工程进度缓慢。钟总称:当时(2014年8月)接到纪检委和省公安厅通知,这些资金的冻结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25日,但在2015年3月23日下午又接到省公安厅下发的通知,将继续冻结这些资金至2015年9月23日。目前,居正公司正在千方百计的筹集可用资金,以期继续项目建设。

自己冻结依据

钟长珉向媒体和购房者提供当时被资金冻结的银行短信

针对居正公司这样的解释,购房者发出疑问:根据中国银监会甘肃监管局办公室下发的《兰州金万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贷款风险提示的通知》文件中,包括居正公司、金万利公司等在内的9家公司是由被审查的吴某某控制的,而这些公司都从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活动,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而专案组对于居正公司的调查还没有定论,在这样的情况下,居正公司还筹集资金以期继续建设项目,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有问题?居正方面不作任何回答。

此次座谈会一直持续三个左右,居正公司的回答到后都是不了了之,钟长珉也一直以“我只讲述现状,没办法给出承诺”拒绝给购房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同时,在会议现场,记者和前来维权的购房者拿到了一份甘肃省广电网络公司团购房工作领导小组于2015年3月20日下发的《关于“雁滩家园C区团购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相关事宜的通告》,通告其中一条称:甘肃省广电网络公司团购房领导小组责成居正公司尽快和小雁滩村达成拆迁协议,务必于2015年4月1日起边拆迁边建设,在2015年7月1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记者采访了一位参加团购的购房者,这位先生称:自己的小孩马上要上学了,买房就是为了将户口迁到兰州再将小孩子也落户,但如今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等得起小孩子上学也等不起,政府和开发商之间的事情为什么到后要让老百姓承担恶果?

如今,4月1日已经过去,拆迁依旧没有任何进度,而3个月之内,居正公司能不能完成全面开工建设,只能等时间验证了。兰州房天下也会持续关注此事件,并咨询律师,以期为维权的业主们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